Thursday 7 June 2012

古早麵包,飽(一) — 金鳳

從小到大,我的生活離不開麵包。小時候,每天五點多,幼兒班放學後,我母親便會從辦公室趕回來,與我一起去買麵包吃。每次我母親都是買提子包,椰檳,或是紙包蛋糕(想起都覺得很悶...)。因爲當時,我父母給我吃什麽,我就吃什麽,所以我母親便認爲我很愛吃那些麵包。結果,現在,除了提子包還能接受外,後兩者都吃怕了,不再吃。不過,我還是喜歡吃麵包的,只是不喜歡吃有椰絲椰油,奇怪牛油味的麵包而已。

每天這樣吃,發覺麵包越來越不像麵包,是一個空氣團,是新式麵包店的“特色”。想必要到一些港式麵包店/茶餐廳,才能吃到真正的麵包。

菠蘿油


因爲母親辦公室在附近,所以小時候到現在不時經過合和,但從來沒有來過金鳳。得悉金鳳的奶茶雞批很好吃,便認爲麵包應該也是好的,所以第一站就來這兒。




我想,雞批可能有點膩,待會可能會吃不下其他的;而麵包不是新鮮出爐,還是簡簡單單吃個果沾多(勁(HK$8),喝杯馳名熱奶茶(HK$14)好了。不過,剛叫了食物,便看到店員抬著一大盤新鮮出爐菠蘿包出來,真倒楣。
不知道有多少鏡子??

有冠益辣椒油?!
 熱奶茶先到。看杯子,店家應該是用黑白淡奶沖製奶茶。喝一口,腦裏立刻呈現三個字,香,濃,滑。紅茶味香濃不澀口,亦很滑,奶味沒有蓋過茶味,很balanced,味道剛好,難怪是馳名奶茶。

奶茶到了不久,對面來了一名女客人,我們互相微笑,她便坐下。她手上拿著一本旅遊書,是韓文來的,原來是個韓國旅客。看看她翻開的那一頁,原來金鳳也“書”上有名!


之後,她問我可否講英語,我點頭後,便推介剛新鮮出爐的菠蘿包。她說不好,要了書内推介的菠蘿油(我也想吃...)和無冰凍奶茶。原來她想多塊牛油。


核桃雞蛋糕和菠蘿包

 店員收到order之後,立刻去拿個菠蘿包,切開一半,在雪櫃裏拿塊牛油,塞進去,再在同一雪櫃拿一早沖好的無冰凍奶茶;轉眼間,已送到她面前。可惜,我的多士還未到,或許是慢工出細貨吧。


見這位女食客拍完照,寫完facebook status,用叉吃了兩口菠蘿油,終於有東西放在我桌子上。乍看一下,這個多士扁扁的,毫無生氣,令人汗顔。明明請他要個勁版本,他就給我一個扁版...當中可是兩片方包啊。


多士不夠燶,微脆,“乾爭爭”,沒有麵包邊,更是軟的,實在是一大敗筆。雖然我偏好厚多士,但薄多士還是能接受,前題是好吃。這份多士,真的稱不上好吃。幸好,還有麵包香,微甜的果醬,小小一份多士,還是沒有浪費。
 離開前,我問問還在吃菠蘿油的韓國旅客,菠蘿油覺得怎樣。她說好,還問我爲什麽我不用上學。我回答我剛考完公開試,正放假。現在回想,難道我的樣子很像小學生嗎?(>_<)





 "Goodbye, enjoy your trip!"

"Thankyou! Byebye."

就是這樣,我離開座位。出門之際,看到大大個脹卜卜菠蘿包,忍不住買一個,帶回家給愛吃菠蘿包的母親。(其實自己也想試試...)


馳名雞批



拿了菠蘿包,繼續我的古草麵包之旅。

走了一整天,去了三家懷舊麵包店,還吃了一個整整三年沒有吃過的甜品,這天的“旅行”暫時告一段落。回到家後,立刻將菠蘿包放進烤爐烘熱。


這個菠蘿包,給我在酷熱天氣下搖來搖去好幾個小時,菠蘿皮依舊穩穩地黏在包上,沒有絲毫脫落的跡象,看來師傅的手工真的很好。


媽媽一咬,便問:“多少錢一個?”

我答:“才四塊半。”

她說:“那真的很划算啊,你快吃一口。”

吃下去,麵包的密度很高,是超高,就像一大個麵粉團吃進口裏,絕對沒有空氣團的感覺,但又保持麵包的鬆軟度,菠蘿皮有充滿牛油香。只是跟那個多士有同一個問題,就是麵包香不夠。不過,價錢比新式麵包店賣的還便宜,而且是真的麵包,難怪媽媽說很划算。

吃了幾口後,突然想起某食家的一篇食評,我終於明白爲什麽她不會在正餐外的時間吃菠蘿包(以前覺得下午茶吃一個麵包也不過份),因爲這種菠蘿包,每一口都是麵粉,是非常的撐,所以最好就是兩個人分吃。如果一個人獨吃菠蘿油,晚飯都不用吃了。

雖然飽腹感很大,但我還是喜歡這種古草麵包,因爲這才是真正的麵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