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April 2012

第二顆星星

充滿外國countryside的氣氛

離餘下四科的考試還有兩個禮拜的時間,甚少有空的表姐約我出來散散心,調劑一下考試緊張的心情。


沙發位置

來到IFC,本來約好去Simplylife吃午餐,但被我拒絕,因爲我去了Simplylife (九龍塘那家)好多次,可說是飯堂(遲些補回食評,請稍等~ ^^"),不想來到IFC還要到那裏吃。表姐看到樓上的Betty Kitschen,就提議到那裏。我當然同意,因爲一早就將Bettys Kitschen列入考試後的‘試食名單’内。現在提早了,便不要錯過啦。


我之所以將她列入試食名單,是因爲我很愛吃蛋。聽説這裡的蛋菜式弄得蠻好吃,
而且一直想試試她的Burrata cheese,怎能放過? (結果忘了點burrata唉,怎麽又忘記了這些微小事情呢?有人說考試會令人剩下半條人命,原來是對的。)

今天供應的是weekend brunch, 換言之,今天有大量蛋菜式!=] Menu 是一張紙,但種類蠻多。店家將菜式分類為late breakfast, salad, brunch plate  Sunday Roast,可另配sides breakfast extras。(其實我sides breakfast extras覺得沒分別,都是side dishes。可能breakfast extras指定是早餐才吃...)


Weekend Brunch Menu

突然,表姐指著menu上的"Bettys Girlfood breakfast 美女早餐',跟我們說:「哈,如果有一位其貌不揚的女子叫一份‘美女早餐’,那不是有點尷尬嗎?」我笑著答:「女生就是吃了這個早餐才會美啊!」

看了很久,我才選出心水,但還從「蛋白伴蘆筍沙拉」和「雅支竹沙拉」猶疑不決。最終選了後者。不是要吃蛋嗎?爲何又不叫蛋?我才沒有放棄它,表姐和另外一個同伴均選了蛋,要試試別的.綜合一下,我們叫了Frittata with tomato, red onion, potato and sliced jamboodaily baked quiche, served with baby mixed salad Artichoke and lentil salad with Ossau cheese and Bayonne ham,分別另配Baked House sausageBaked beansSauteed wild mushroom.這天供應的quiche是三文魚餡。還有他們點了餐前飲品,分別為Iced Coffeefreshly squeezed carrot juice,而我待會兒才點餐後飲品。
其實我們坐了好久才點菜,期間沒有餐前麵包端來,但見到鄰座的外國人在吃主菜的時候才收到baguette和牛油,我們相信麵包會遲些才送到。見那個baguette, 與平時的不同,它的兩端是尖尖的翹起,呈焦黑色,應該是在烤爐上燒過一會的。另外,餐桌上也沒有olive oil balsamic vinegar提供,令我開始懷疑這家是否意大利餐廳。後來看到服務員端食物的姿勢才知道這家並不是純意大利餐廳,而是我不太愛的紐約風意大利餐館,心情霎時感到矛盾。

飲品來了。Freshly squeezed carrot juice:顔色看來對板,但實際上比我想像中稀釋,胡蘿蔔味道十分淡。先前在香港某酒店的breakfast buffet 喝的鮮搾carrot juice是非常杰,紅蘿蔔味道超濃烈,還嘗出生胡蘿蔔應有的草青味。至於iced coffee,我沒喝,不能置評,只聽説味道也是淡口的。



三個‘brunch set’以紐約端菜式一拼送上來(紐約式的端菜位置要比肩膊高;而意大利或其他歐洲式的則在腰部前),依然沒有baguette的蹤跡。

Artichoke and lentil salad with Ossau cheese and Bayonne ham:雅支竹,應該是雅支竹心,清新爽甜,口感像上海家的筍乾般,但味道更淡雅。Ossau cheese, 是來自法國西南部Ossau Valley的羊奶芝士,跟我愛的Roquefort Blue cheese 一樣,獲得具權威性的AOC 認可,但熟成期只有90日(從網上得知)。 Ossau cheese芝士味道不濃,沒有blue cheese的辛辣,甜甜酸酸,味道像我平時搽方包的cottage cheese,但比cottage cheese幼滑, 很不錯。Bayonne ham,是法國西南部的風乾火腿(從網上得知)。看看它的顔色,顔色中等,未呈ibérico的深紅色,應該熟成期不長。鹹香度不足已證明它的歲數。它的脂肪分佈也影響它的味道,分佈圖案就如吉x家肥牛的一樣一截截,但又不夠脂香味。而油潤感只是下得瀟灑的橄欖油造成Lentil被鋪滿在底部。乍看以爲全都是酸澀的capers(平時用來伴煙三文魚那些泥綠色小粒), 給嚇壞了。看清楚一點,形狀有些少不同,相比caperlentil較爲扁身。也是叫扁豆,但這些綠色小扁豆的外型跟平時有去濕的黃色大扁豆很不同,可能是不同種類。味道則與大扁豆沒什麽分別,而質感較黃扁豆硬實。當我嘗試將以上所有食材一齊放進口中,因爲大家各自的獨特味道,所有的都能散發出來(除了Bayonne ham),味道不會互相遮蓋,調和的很好。







Daily baked quiche, served with baby mixed salad: 這個三文魚蛋批,跟我手掌心一樣大(要澄清我的手不是巨型=p),另放的baby mixed salad反而比蛋批多些。熱度,除非是即叫即搓即的蛋批,一早弄好的不會熱到那裏去,否則蛋肉便會變老。可能是太小的關係,蛋的味道沒有期望中香濃,更不用說三文魚,只是看到三文魚碎。那個牛油批底,硬脆得宜。這樣的蛋批,我覺得一點都不值一百一十個大洋。樓下Simplylife 和姐妹店Petit Café的蛋批比這個好吃得多,内餡豐富,又有兩個手掌般大,價錢又便宜。如果有下次來這兒,我決不會叫這個菜。


Frittata with tomato, red onion, potato and sliced jamboo整個鐡煎鍋端上來的時候,還冒著煙。可惜,這份是另外一個同伴,我不方便試食。根據這位同伴的評語,他說這個蛋餅太薄,翻折次數不夠,本來在裏面的蔬菜卻放在上面。問他雞蛋的味道怎樣,他搖搖頭。



Sauteed Wild Mushroom:嘿嘿,別看它灰黑黑,這樣烤的蘑菇才好吃啊。在高溫下,蘑菇本身的肉汁被爆發出來,不用調味都已經十分好吃。不過,店家太慷慨,下了太多橄欖油,將這道健康的菜變得肥膩了。還是樓下Simplylife烤蘑菇沙拉好吃,至少我吃完後的嘴唇不是發亮的。



Baked beans不是罐頭的茄汁白豆。白豆挺大顆,茄汁也不是死甜那種,自然的番茄酸甜。

Baked house sausage: 見到自家製的三個子,就讓我興奮不已。這香腸被一層挺韌的衣包住(豬腸衣?),保留了内裏的肉汁和鮮味。除了紅肉以外,裏面還有塞進了脂肪顆,增加口感。如果有部分脂肪粒融進腸肉裏,像chorizo一樣,那便更加完美。



到尾聲了,baguette始終都沒有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為何對面數桌外國人食客會有呢?是他們叫的?抑或他們是常客?

Baguette沒有了,甜品餐牌則自動送上來。表姐說不要在叫甜品,因爲待會兒會去Petite Amanda吃甜。最終我只叫了caffe latte

「那個好像是Amanda...」同伴說。我轉了身,真的是她啊。我很開心見到我的idol,一直以來都十分佩服她的才藝。她是我今年内見過的第二顆星~ ︿︿ 很希望與她拍張照,但見她正與友人談話,還談得蠻正經的,便打消了這個念頭,反正很快又見到她了。





Caffe Latte: 拉花不中看,奶泡不太細緻,不夠厚,不能豐盈的包著我的嘴巴。咖啡的味道不詳說了,始終不是專家,只能說比Holly Brown淡口很多,應該是溫度不夠的原因。



如果有機會再來,我想,要timing對才行。不知道那時候,我還能遇上這顆星嗎?





2 comments:

  1. do you study (school)in kowloon tong so you always dine in simplylife?

    ReplyDelete
    Replies
    1. Hmm, Nice to meet you but I'm afraid that I will answer your question only if you show your real identity...^^"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