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1 April 2012

大足印去臺灣玩,剩下小足印



四月尾,我的母親與她四個哥哥去臺灣旅行,出發日期剛好是我最好一天的考試(Bio exam)-- 25/4 。我和母親還為此爭執了一段時間,以下是我們的對話:


‘付了錢沒有?’
‘付了訂金。’
‘你們何時出發?’
‘哈,沒有位子了,所以剛剛是你考最後一科的日子。’
‘啊?怎麽會這樣?我考完最後一科后,就不能立刻跟你吃頓好的...每次的考試都是這樣的嘛...這次就不能...'
'哈哈,反正你常常都吃得這麽好...'
'...我可以送你機嗎?’
‘不用啦。你接我機好啦。那天是星期天’
‘......那你幾點鐘飛呀?’
‘還不知道。’
... ‘那我考完之後,你飛了嗎?’
‘都說不知道!都問之前問了你要不要一起去,你說不要嘛。’
‘都還未真正考完試!怎去玩呢?根本就是假安慰!問來多餘的!’
‘speaking嘛。可以怎樣去溫呢?’
(那我不想未考完就去玩,不行嗎?)
‘最多我們倆之後去臺灣自由行,好嗎?’
‘真的?但...不知道那時候會不會有心情去玩...'


最後,我當然不會放過機會‘吩咐’母親買手信。我一早寫好一張list和地圖。可是,她是參加旅行團(價錢較自由行划算),自由活動時間不多,很難去買。惟有下次有機會跟母親到臺灣自由行才買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