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May 2012

A, 十分渴望

7th April, 2012

剛在Bettys Kitschen吃過午餐,特意不吃那裏的甜品,來到我偶像開的甜品店子 - Petite Amanda試試看。





看來Amanda還在Bettys Kitschen,我們到達的時候還未見Amanda的蹤影,但到訪的客人越來越多,卻當中不乏‘眼看手勿動’的人,令人奇怪。

雖然Petite Amanda 的店鋪面積不大,但勝在裝潢簡潔,設計得宜,沒有絲毫壓迫感。與Mandarin Oriental Bakery一樣,所有法式麵包,如baguette,都是傾斜著放在服務員櫃檯後面,方便服務員之外,亦避免因與食客們的接觸遇上不必要的麻煩。

仔細閲讀每一件藝術品的簡述後,選了以下三款: Charlotte aux Poires, Amarina Mille Feuille 


 在我們付錢時,驚覺那個服務員是Amanda,我便不好意思的請求與她拍一張照片。(打擾了她真不好意思...)



客人越來越多,我們只好自行小心翼翼地拿甜品,到堂吃位置品嘗。堂吃位置也差不多滿座,幸好有店員的幫助,成功請求其他客人拿走袋子,讓了座位給我們。




Amarina (Sour Cherry Jelly, Light Pistachio Mousse, Pistachio Financier, Mini Macaron):
據店員說是新甜品,可以試試看。其實我早就被Amarina吸引,只是在她和聽説是全城最好吃的Chocolate Tart之間猶疑著,最後因她的精緻而勝出。Amarina的外表像另一招牌Délice aux Framboise,只是中間多了一個空間去放Sour Cherry Jelly, 這樣‘綠牆紅瓦’的配搭營造出強烈的顔色對比,成功俘虜客人們的心(包括我)。她上面有一顆超級細小的macaron (比我的尾指甲還小),好像被一根朱古力條插著。其實,剛才店員提醒小心吃這個macaron,因爲它是用牙籤插著。沒錯,露出來的是朱古力條,藏在裏面的是牙籤。所以,我建議大家必須小心,別讓小孩們吃。而這個mini macaron的味道帶點酸,應該是車里子的酸味;至於它的中心是否濕潤,恕我味覺遲鈍,這macaron太小,我嘗不出來,唯一知道的是不黏牙,不錯。Amarina的最外層是Light Pistachio Mousse, 質感幼滑輕柔,味道清淡,可說是太清淡,嘗不出開心果味或香味。而且,甜度略爲高,比較適合法國人的口味。Pistachio Financier, 這個翁蛋糕(Financier是法文,指金融家),相對慕絲,我較爲喜愛這個。翁蛋糕的質感鬆軟,帶點黏牙。除了有清新的開心果味,還有微微的杏仁味,豐富了果仁香的層次。不過,也是甜了些。Sour Cherry Jelly, 是全件蛋糕味道最突出的部分。與一般的jelly不同,它的質感是較爲液態狀,甚至有點流心,令人驚喜。雖然味道酸酸的,但正正中和了mousse和financier 的過甜,讓這份蛋糕畫上完美的句號。






Mille Feuille (Puff Pastry, Light Pastry Cream):
跟其它的mille feuille不同,(例如是Paul Lafeytte的),Petite Amanda的並沒有在酥皮上搽這麽多syrup/caramel去預防酥皮變淋,也沒有這麽實。Amanda的是維持了它的鬆脆度,在旁邊也看到很多層酥皮。更好的是,它十分乾身,沒有被氧化。 Vanilla custard cream很輕柔,但味道仍然濃郁,是充滿牛油香的酥皮的最佳拍檔。相比其他色彩繽紛,放了很多水果的所謂‘千層酥’,這件可能單調一些,但不是它們的對手。






Charlotte aux Poires (Lady Finger Biscuit, Pear Mousse, Pears):
是Petite Amanda的鎮店之寳。外表十分純潔,上面放了呈透明狀的糖煮梨片,更爲清幽脫俗。可惜,這件是同伴的男友,不方便試食。聽他説,味道不錯,清新怡人,唯獨lady finger略爲乾了點。我想,如果店家在lady finger上搽一些梨糖醬,讓lady finger濕潤之餘,也可以豐富梨的味道。

另外,在甜品櫃子看到公仔造型的macaron,貌似Roll的,也十分可愛。可是,我不忍心將它們吃下,所以就沒有買了。大家不妨試試看。

遇上Amanda, 到了petite Amanda, 跟Amanda拍了照片,吃了Amarina, 這一天,我得到了很多A,希望陸陸續續會有很多A =p

2 comments:

  1. 我岩岩睇完你d食評, 我覺得真係寫得好好XD
    好detailed, 好似睇完就真係食左咁:P
    同埋d相影得好靚:D (點解冇你個樣嫁?)
    haha睇完之後覺得自己對食冇乜要求XD 冇品味X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太誇張啦~ 我d文筆差到爆炸,可能係寫食物比較好一點吧。。。

      哈哈,多得部相機~ 吾係,係部手機。。。(部相機壞左)不過,係黑暗既地方,d相係勁多noise...
      我果日眼腫腫,面腫腫,加上部相機離我甘近(所以,眯叫我影大頭相xd),同埋amanda 係我後面(她好瘦。),會仲搞到我好腫。^^"

      點會呢?我係個饞嘴兒,只不過周圍試試看,談不上品味啊~ 更何況,品味呢樣野,好主觀,而且,係其他人既意見,點會話自己冇品味呢? 我覺得,食野無品味之分,人人都有自己愛食既野,而人人中意食既野都唔同,點會話有無品味呢? =p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