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7 April 2012

來自美國的手信(1)

之前提及了我母親與她的哥哥,即我的舅舅,去臺灣玩。由於他們全都住在他鄉,需要先回香港,才飛去臺灣。就是這樣,來了不少手信。這次先說美國舅舅帶來的手信。


不同口味的穀物蜜糖條和美國pistacchio


我本來對穀物條沒有好感。因爲一直覺得一條甜捧已經有一百多卡,我倒不如去吃gelato,更涼快!後來,美國舅舅有次帶來了它,覺得它很可口,而且有我頗愛吃的蜜糖。(我習慣每天都吃tsp Manuka honey,對是吃,不是喝蜜糖水,有助預防胃痛。)所以,這次拜託美國舅舅在當地買穀物條回來。

因爲我不太愛吃crunchy,所以全都買了chewy, 還要特多果仁和果乾,像museli一樣。


這裡共有六盒穀物條和一包pistacchio。在香港Citysuper可買到的Nature Valley佔四盒,Quaker 佔一大盒,Kashi TLC佔一盒。



的確,每一條都超過一百卡。算啦,好吃就沒關係啦!
 Nature Valley 的四盒味道全都不一樣,包括兩包屬於Sweet & Salty Nut系列,一包杏仁,一包腰果,另外兩包屬於Protein系列,一包‘花生杏仁黑朱古力’和一包‘花生醬黑朱古力’。(其實我不想要朱古力的穀物條,但之前只說要chewy,沒提及不要朱古力,所以也送來。)而因爲這四盒好像比較heavy,所以想最後才開來吃。

Quaker,是當中最大盒的,内裏十六條,有兩種味道,分別為chocolate chips 和 peanut butter chocolate chips。對,又是朱古力的。見它這麽大包,遲些才開吧。



全部都遲些開...那不吃嗎?不,還有Kashi TLC的穀物條還未介紹。Kashi TLC是最得我歡心的,原因是内裏有紅莓,提子乾,七種穀物,不加人工糖分。啊,忘記了說,裏面還有杏仁。(如果是夏威夷果仁就好了xd)



Kashi TLC
 開了一條試試。材料蠻多的,密度頗高。雖然密度高,但由於蜜糖的關係,我很容易將它分爲一半。吃下去,不如我所料,竟是有點鹹。下了鹽嗎?看看成分表,嗯,有‘evaporated salt’存在。又甜又鹹的,有些奇怪。不過,吃多幾口之後,可能習慣了,不覺得鹽巴的存在,更吃到停不下來。至於果仁乾果方面,沒有一點腍或壞的情況,杏仁脆口,乾果juicy。它們之所以得以保存鮮味是蜜糖的功勞。蜜糖填封了之間的空隙,沒有空氣和水分存在,自然能讓他們保留真味。


遲些才試其他的,因爲我不想一次過便吃這麽多。(要為我的腰的水泡著想--〉考試時常常坐的後果T T)

2 comments:

  1. oh i super wanna try the qualer peanut butter one!!! i've looking forward for hong kong stores to have it too!!! how come you always have so many souveniers!!! jealous: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mm,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post my souvenirs... why did you say that I always had so many souvenirs?? Btw, would you mind to disclose your real identity?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