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May 2012

[非食評] R222 15A

有些人,當他心情失落時,只想自己獨自走走,不想發出任何聲音。遇到迫不得已的情況時,也只會勉強說兩三句。

Building of Faculty of Science (garden)


今天,這個人突然醒覺起來,知道了在這難得一次機會,若不積極,恐怕再沒有第二次。所以,今天一直與自己說:“ 我很開心。我很開心。我很開心。我是ok的。我是ok的...........”

照照鏡子,總是覺得這一套面試衣服不太適合我。應該把衣服塞進裙子去?還是拿出來?應否把頭髮軋起?應否戴髮夾?。。。

“咯咯” 了一會,看到路人的眼光,全身更加覺得不自在。才“咯” 到去家樓下的地鐵站,手心雙腳開始冒汗,心也跳了。這次面試也不是這麽重要,我也不知道爲什麽這麽緊張。

家母先陪我一起在又一城吃午餐(爲了不要肚子脹脹見人,不可以吃甜品...> <, 還好,晚餐的甜品以五倍奉還~ xD) , 之後才獨自去中大面試。(遲些才補回食評吧xd)

乘搭港鉄到大學站期間,車上有一對母女,女孩子大概是四五歲吧。以下是她們的對話:

列車剛從九龍塘開出,坐在那位媽媽上的女孩子問:“ 媽媽,這個怎麽讀?”
媽媽回應:“ 九龍塘 ”
女孩:“ 怎麽會呢? 九不是這樣寫的嘛,九是應該那樣寫的。”她用手畫出阿拉伯數目字 9 的寫法。
媽媽:“ 對呀,這個也是讀九。”
女孩:“真的嗎? 那你待會要教我寫喔。”
媽媽說:“ 嗯,好啦。”

女孩看到“ 大學站 " ,便問媽媽: "大學生是不是要懂得自己煮飯?” (我聽見的時候,呆了。)
媽媽說:“是啊!”
女孩:“那我要煮飯!”哈哈地笑著。
媽媽笑答:“你懂嗎?”
女孩做炒菜的動作,哈哈地玩著媽媽的雙腳。兩母女笑得不合籠嘴,弄得鄰座正看著ipad的男人鄒了眉。
女孩問:‘ 媽媽,那你喜歡吃什麽?“
媽媽答:’ 排骨 ”
女孩說:“那我要弄給你吃。"

看著這一對母女,我不其然地微笑。回想起小時候,自己也是滿腦子十萬個爲什麽,也是追著母親問問題。不過,這個女孩子,相比現在的港童,她真的十分成熟,至少她知道要慰勞媽媽,不是要依賴媽媽。


到了大學站,正煩著應該在那裏乘專車,看到一個穿著理科科T(不可能用班T...xd)擧著一個寫上Faculty of Science的大名牌,指示著乘車位置。我看他在32度高溫下還幫助我們,便給他一個微笑,以示謝意。他也微笑說:" 祝你們面試順利。”   多謝啊~

待滿座后,終於開車了。搖了好幾回后,到達Shaw's building (i'm not sure...)。期間,接到母親的電話,說看到什麽裙子,什麽銀包,什麽相機相片列印機等完全不關interview的事,原來是令我分散注意力,好讓我放鬆一點。我就回答她說:“ 哈哈,你再説下去的話,當心令我忘記我待會要說什麽! ”

呆了室外好幾個字(快熱死....),終於可以進去registration room。這個Lecture room 裏已經坐了很多面試者,很多都西裝筆挺,有些男的甚至打了結帶,當然有些穿牛仔褲或短褲。我們順姓氏排隊register,和拿名牌貼紙,要將它貼在胸前當眼位置。除了中英文姓名之外,貼紙上還有面試課室房號,組號,和座位。我是xxx,在R222面試,第十五組,A同學。一看見我是A同學,便意識到我是第一個發言。所以,在registration room等候期間,不斷記著我self introduction的重點。

二時五十分,一個學校的職員帶著我們五個面試生(三女二男,另外四個看來全都成績好棒的)到屬於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的課室門外站著等候。對,是站著。我看見在花園旁的課室面試的考生都有椅子坐的......怎麽我們沒有呢?在等候期間,有不少在校的師生好奇的偷看課室内的情況,問:“ 是新生interview嗎?怎麽全都站著呢?” (對呀,我也不知道爲何我們要站著。。。)最好,我們站了好幾個字,到三點三(下午茶~xd)才進去。

我們由A至E,窗邊至門邊,一字排,順著坐下。(好像六合彩攪珠排列~xd)面前是兩位男性中年的頂級人馬,分別是Professor (i'm not sure...) of Department of Mathematics (看他的英文譯名,應該是來自國内的。讓我擔心自己能否聽明他說的英文。),另外的是Vice Head of Department of Life Science. (正是我有意選的那個department) 這兩個professor,面無表情,十分嚴肅,氣氛非常緊張,我惟有保持微笑,讓自己放鬆一點吧。

“Welcome to this interview........I'm going to ask you some questions. Maybe I start from you first."   Life science professor 淩厲地看著我說。“ May you introduce yourself and tell us why you choose this faculty?"         我便開始我的self introduction,加上我的解釋。我一直說,那個professor一直鄒著眉頭,看看我的profile。(唉,他該是認爲考得這樣子的學生還有面子來這裡面試。。。)說呀說呀,我好像說了一些不關係的東西,也好像說了很久(五個之中,我說了最長時間....我該是太多水分了。)但我不理了,一直保持微笑,說呀說呀....最后一句thankyou完結我的介紹。

輪到鄰座的男生,看來成績很好的,開始說:" My name is xx. I study in Queen's College. I choose this faculty because I like......." 哇,Queen's college~ 我只記得他是名校生,其他的都忘記了。原因一:我很緊張,沒留意他說什麽;原因二:恕我直言,他的英語真是.......不太流利,不太準確,很chin-glish, 但那位life science professor好像減少鄒眉頭的次數。     好,到下一個,也是個男生。我認出他是剛才一直戴著headphone聽音樂的那位路人甲。看他剛才這麽輕鬆,應該也是很棒,一早就準備好了。 嗯.....對,他有準備的,從他停了停,望一望天花,皺一皺眉頭,看出來。他的英語比前面的還.......不說了。我依稀記得他說:“ I want to study science ...............because ......I ..... love... chemistry.......... I have fun in chemistry......” 我向他微笑,嘗試讓他放鬆一些,但他好像看不見。                      下一個,是個女生,穿著短褲子,但直覺告訴我她英語很厲害。沒錯,她說的是英語,很好聽的英語,也很流利, 好像也是名校出生。而Professor 好像沒有皺過眉頭。              最後一個,也是個女生。她說的英語也不錯,至於内容,我忘記了。

問第二條題目,這次是剛才最後一個發言的女生先說。
Life Science Professor 問:“ As I read from your profile, you have put faculty of music in Band A No. 2 and science in Band A No.1. These two are quite different. Why do you choose them?"
她答:” No, I haven't put faculty of music."
Professor : "  But I see music here. Is there any typo?"
她答:“ Yeah, I think there is a typo. I haven't put any music faculty" (我呆了........鄰座Queen's college 的更笑起來。)
Professor: " Oh, really? "
她:” .......................I have put science in band A No.1 and Music in No 2.......Band A"
Professor: " Oh,.....then, tell me why you choose them. They are quite different.'
那個女生解釋,其實兩者都很多相似地方,physics 裏有關於harmony的東西是在music裏十分中要的........解釋一些theories。我相信她的Physics應該很好。
Professor:  then, which instruments can you play?" 她答了三款,但可惜地沒有將話題帶回science。


Life Science professor問到Queen's college 的男生,問他爲何Band A1 放Medicine,而且問他有沒有信心入到medicine。他答沒有信心(我再次呆了),說希望有個機會。

之後, Life Science professor問那個英語很強的女生,說他留意了她全部科目都是A,唯獨M2特別差,然後問她爲什麽。(成績真好,那她應該很大機會可以入到心儀的學科。)她解釋說她F3 成績夠班,可以讀M2 (正正是更我一樣啊,是被迫地讀),之後F5參加學校重要的課外活動,便退步,但這不代表......(嗯。。我也只是身體不好,成績才變得這麽差.....)

之後,剩下我跟那個男生,我們也是被maths professor 問。。。幸好,我聼得懂,也開心他是笑著問我的。他問了,‘You have put CU nursing as Band A1 ,but you've put CU science as Band A3, so....." 他未問完,我已經笑著答,“yeah, I understand........"他見我明白,又笑了起來。

最後, professor 問我們有沒有問題。只有那個“music" 女生問,問的也只是很typical的問題,關於internship。說再見時,life science professor終于笑了。那是我期待而久的笑。(我爲何要期待他的笑?? 像個白痴般= =)

(加插:走的時候,我的名字貼紙突然跌在地上,竟然黏著地板。我立刻大力地拉走貼紙。幸好成功了,否則那個地板就是我的。。。)


我們一行五人,一起離開這個building。期間,那個queen's college 的男生(不好意思,我不知如何稱呼他)向我吐苦水。他說我預備得很多,而自己卻沒有預備,是即場想的。我只好安慰他,說他還好,告訴他只要說了跟professor說對science有興趣就沒問題。(我也不想這麽假,但是對陌生人說直話好像沒禮貌。)然後又說他是前兩天付錢再將jupas choice調位子,加了medi,想“博一博”。他一直在吐他自己成績不太標青,但又預計自己一定有5/5*。(嗯,很好) 之後,一起上了校車,可能他避忌,我們沒有一起坐,後來也沒有再聊下去。


本來想到附近的Shatin Hyatt吃點甜品,但約了母親到沙田走一走,吃了黑色的雪糕。到了六點,回到又一城,與母親的朋友一起吃飯,還吃了個甜品大餐。(唉......之後還有很多"甜品宴" ........希望不會胖吧~而且會瘦!哈哈~xd)



(由於不方便拍照,所以只偷偷地拍了甜品部分和自己的飲品。而且,燈光非常黑暗,相機也沒有.....)


由於晚餐吃了很多,超級飽,也喝了滴漏咖啡(超級濃的碳燒味,而且還要加煉奶!奇怪= =。最後,當然加了少許煉奶,味道還不錯,也很特別,很難形容,有點像可可豆的味道。。。) ,結果三點鐘才睡覺。



4 comments:

  1. 下!? 原來佢地係可以睇到我地既成績&jupas choices嫁? 唔怪之得今日佢地拎住疊野係度睇啦= =
    不過d professors問埋d問題都幾難答喎...

    ReplyDelete
  2. 係呀~ 係人地講野既時候,我又未有野講,所以咪比較留意他們既一舉一動xd.不過,果日見到vice head既眉頭,真係。。。不過,講真,其他interviewees成績上都好勁~

    嗯,好彩他們無問到situation type,我覺得呢d仲難,考我轉數。。。

    哦?原來我漏左寫我第二題問題添。。。宜家補番先^^"

    ReplyDelete
  3. which school are you in? and do you always dine in simplylife?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me as before, would you mind to disclose your real identity first?

      Delet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