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3 August 2012

過了火的「火丼」—— Dondonya Shokudo

訂不到座,不想排隊,但想吃釜飯。唯一的辦法只好選人流少的餐廳,所以放棄了圓方總店,來到她的副綫。

丼丼屋食堂為丼丼屋的年輕版,雖然菜式選擇少些,但價錢較親民,所以也大受歡迎。最近(其實也有一陣子……^^"),有一位來自日本<伝説のすた丼屋>的師傅與丼丼屋食堂合作,帶來了他鎮店之寳之「盛豚丼(Sutadon)」。聽説這款丼在日本很火,而且是期間限定,那就叫一份試試正宗滋味吧。

我來的目的是爲了釜飯,翻到那頁,被“暫停供應”的貼紙掃了興,唯有“另覓別丼”。

雖然a la carte内的菜式比本店少,但lunch set選擇頗多,包括稻庭烏冬,咖哩吉列豬排,幾款丼定食,還有每家日本餐廳必有的燒鯖魚定食,價錢比本店便宜三分一,很划算。還有一份“丼丼定食”,兩個相連的碗分別裝了稻庭烏冬和吉列豬排丼,適合心大心細的食客。

最後,身為蛋迷的我,叫了份“親子丼定食”。我本來想叫燒玉子卷,但想起這個應該是加糖版,所以沒有叫。

點了菜,沒有五分鐘,盛豚丼($58)已端上來。

很誘人的半熟蛋!用筷子刺穿蛋心,沒有流心,蛋漿很thick,流的只是蛋白,當時嘴角都朝下來了。之後,我將一部分的蛋漿,蔥段,豚肉片和米飯撈好,再吃。吃一口,溫吞吞的,好像待了一段時間。

豚肉片,聽説是來自北意的whey-fed 豬,也是用作做Prosciutto ham的豬,所以特別肥美。這個肉片確實是肉味濃些,但肉質老了些,脂肪層也幫不了,肉汁也失去,看來是過了火位。米飯,跟丼丼屋一樣,是我欣賞的新潟縣秋田小町米。與蛋汁一塊吃,不覺有什麽問題,最多只是溫度不夠引致米香不足;獨立吃飯,就覺得太腍,不軟糯,偏濕,水分有點多,還是丼丼屋弄的飯比較好。

可能是這碗飯太受歡迎,廚師一早預備好,導致質素變低,也因此可以五分鐘内端上來。



光已曝……
再等了十幾分鐘,同伴差不多吃完盛豚丼的時候,我的親子丼定食($53)終於來了。
店員一打開蓋子,熱氣撲臉,看來這是即叫即煮的。
滑溜鮮蛋,帶出陣陣蛋香; 就算是無味冰鮮雞又如何? 肉質嫩滑, 配上流心蛋汁,哪有難吃的理由? 但是,犯了跟盛豚丼一樣毛病,就是飯粒過腍,不煙韌,浪費了大好的小町米。

套餐包括mini salad 和miso soup,前者的蔬菜新鮮,沙拉汁酸酸的,很清新;後者材料豐富,有豆腐,海帶等等,不錯。

這份lunch set分量大,一定會滿足食量較大的男生。另外,只要加HK$25,就可以任叫一款北海道雪糕新地。款式有宇治金時鮮果朱古力白玉子黑芝麻白玉子四款。我這個危胎級芝麻癡,這次沒有選黑芝麻新地,因為宇治金時比它漂亮,看來外表沒這麽單調。

宇治金時新地: 牛奶軟雪糕軟滑挺身,但奶香不是那麽濃,可能是因為果匠茶屋的太好了吧. 綠茶糖漿也很淡味,也只是死甜。不過,甜度不高的雪糕救了它一命.。紅豆比較正常,雖然也是“保鮮裝”。 旁邊有兩顆綠茶mochi,口感軟糯,綠茶味比綠茶糖漿香,不過我覺得Roll 的homemade Greentea mochi做得更好。雪糕底下的是各種罐頭水果,就當是"解膩"吧…


丼丼屋食堂,雖然讓食客有多款選擇,但在我而言,很多時候,最根本的是最好的 —— 還是丼丼屋較得我歡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