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August 2012

小活潑咖啡 —— Allegretto viva espresso

意大利,一個讓我迷戀的國家。她,如一個迷城,每一處都有著不可思議的魅力。即使只是一杯濃縮咖啡,也立刻叫人興奮起來。在壓力比天高的香港,這一切很難擁有…… 終於,最近有一股新湧來的咖啡香來到這城市,調低一下生活節奏。


這天天氣熱氣逼人,正好入去咖啡室透透氣。一開門,除了幾位咖啡師外,只有我這位快熱溶的女生,可能是因爲未到午膳時間……

這家來自德國的精品咖啡店,售賣多款意大利咖啡和其他飲料,還供應三文治和小食。當中最亮眼的,一定是放了甜品的透明冷櫃。甜品包括幾款Italian classic,如tiramisu,還有Lemon tart,apple tart,cheesecake……如果這次有朋友相伴,便可以每款都試試看。

早前得知這裡有一杯咖啡,從外面看有五層,很漂亮。但我只記得名字叫什麽macchiato,便跟女咖啡師說要杯五層macchiato。幸好她明白,也提點我,原來那是叫latte macchiato。她還問我要否加flavour(vanilla/caramel/hazelnut/amaretto/Irish cream),我一向忠於原味,所以便沒有加。另外,在甜品櫃裏,我挑了我很喜歡,而且很久沒有見過的Cannoli,之後便找個沙發座坐下。
這個就是我說的Latte macchiato
 等了幾分鐘,咖啡甜品預備好了。正擔心回路途中會碰瀉咖啡,剛好那位咖啡師替我將這“玻璃”咖啡端回座位,很貼心的服務。


Latte macchiato (HK$30):咦?爲什麽只有兩層?我想,應該是我沒有加flavour所致。惟有下一次才加Irish cream吧,一定很香酒味。不過,看到這麽厚的奶泡,什麽都已抛諸腦後。

奶泡很細緻,如雲朵般輕柔,但也很持久,中心留了espresso的蹤跡。呷一口,滿嘴棉滑奶泡,讓人樂了。咖啡香氣隨著杯子角度漸漸濃烈,入口的咖啡味微苦不酸,沒有想象中的濃厚,也不強烈,口裏的咖啡香很快便消失了。這樣也不錯,叫我加快感受它的美妙。再吃一口甜甜的homemade biscotti,口感乾脆利落,永遠是咖啡的最佳伴侶。你或會認爲烈日當空下喝杯熱咖啡是瘋的表現,我從前也是這麽想,但這一刻我卻感到十分清涼。




Cannoli (singular: cannolu)(HK$30):我最最愛吃的西西里甜品,對上一次品嘗,在Angelini (Shangri-la, Kln),已經差不多一年了。

包著雪白ricotta的炸脆皮,撒上icing sugar,恰似路邊覆蓋雪花的木頭,給了這炎炎夏日一份寒意。

店家給了叉,但我覺得用手吃會比較方便,最怕的是,一刺便滿桌餅碎。看到這炸皮有好幾層,本應該香脆酥化,但結果是帶點腍身,可能在冷櫃存放了一段時間,有點可惜。不過,内裏的香濃朱古力層和幼滑ricotta,這種芝士的奶香和朱古力的獨特果仁味,配合得恰如其分,拉回不少分數。





看!多麽持久的奶泡!
 Allegretto,一個我頗熟悉的意大利詞語(因爲我學琴的),意指輕微活潑的速度(小快板);即使如此,如很多香港人一樣,我每天走著的路都是allegro assai(非常快板),從不遇見Allegretto。喝一口咖啡,聼著Allegretto格調的意大利歌……這麽悠閒的生活,我真希望可以快些來臨。
P.S.我很少當天吃完,當晚便落筆的。這一家Cafe,完全值得讓之前十多家餐廳排在她後面。希望她有名之後,仍然保持水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