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1 August 2012

如果一切重新再來……—— Linguini Fini

Linguini Fini,如果不想吃Linguini,那可以選什麽呢?

同伴不愛吃這兒的自制意粉,因爲不習慣橄欖油的“油膩”。連招牌食物也不吃,那就只好重新再苦惱一次……




我當初打算從a la carte落手,但無意中發現有一款3-course lunch set,可以在a la carte任選一份antipasti, 一份pasta/secondi,dessert為homemade gelato, 比單叫划算很多。

同伴到達後,我們點了Caprese為前菜和Cast Iron Charred Hanger Steak為主菜,之後再另加甜品。


剛才等待同伴時,麵包已經來了。這次麵包是溫熱,麥香更明顯。外皮很嚼口,加上黑醋,很喜歡,甚至連同伴的“外皮”都搶著吃呢。(XD)


Caprese(a la carte: HK$108):我一直沒有機會叫的前菜,這次終於如我所願了。

 紅白相間,一向都是絕配的顔色,演繹爲有機番茄和自家制水牛芝士,更叫人愛不釋手!水牛芝士口感充實,帶點彈性,奶味柔美,有些酥香,與厚身的清甜肉茄片和爆汁的紫番茄配合得宜,加上陳年黑醋,增添幾分鮮甜。

看碟底剩下一些黑醋,覺得有點可惜。剛好店員說這黑醋醬用來點麵包會很好吃,他給我們多一籃溫熱麵包。店家的淡味麵包,蘸上陳年黑醋,突出了黑醋的獨特果香,不錯的推介。



Cast Iron Charred Hanger Steak(a la carte HK$168):是我想要的medium rare!外皮燒得香脆,而且鎖住了肉汁,因此入口鬆化,且爆汁。雖然沒有Madam Sixty Ate的Roasted Short Ribs般肥美脂香,但肉味濃烈,試了旁邊那些微酸的醬汁,有點蓋過風味,不要也罷。




“還要試試這裡的pizza嗎?”我問。

“唔……我也想。但是,我不想弄到肚子脹脹,破壞剛才吃牛肉的滋味。少吃多滋味嘛!”同伴笑說。(這是什麽道理?!=p)

無論如何,甜品是少不了。套餐包括了自家制雪糕一球,我們另外在a la carte再加多一份。一心想叫食友極力推介的Olive oil pound cake,可惜已經不再供應,唯有改選Strawberry Balsamic Crostata(HK$48)。



Strawberry Balsamic Crostata:浸過甜黑醋的草莓十分甜美動人,充滿牛油香的粟米茸撻香脆可口,和清新冰涼的羅勒雪糕配合非常,是一道簡單而美味的水果撻。




Homemade Chocolate Gelato(套餐附送):朱古力味道濃而不甜,香味餘韻,但帶有冰感,相信是打發得不夠幼滑所致。

餐後來杯熱檸檬水,既解膩且醒神。

“人越大,嘗試越多,要求也越高。”口味也一樣。開門見山,越是嘴叼,越會容易失望。沒有失落的一頓餐也只是幸運,就像這一餐。

如果我還是那個天真的小女孩,什麽都喜歡,永遠保留那種味道的話,你說,重新再來有多好。至少,那時候,開心是長久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