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June 2012

俏皮畢業

畢業,可能是個可喜可賀的日子。眾畢業生盛“妝”打扮,左手握花,右手拿公仔,頸上著巨大的單鏡反光相機,雙腳還踩上幾寸高跟鞋,向鏡頭展示依依不捨的笑容。對我而言,畢業無疑是象徵著一個階段的結束,同時也是新階段的開始;但我總是對畢業沒有什麽特別的感覺。可能覺得將來的難題更多吧。

對我這個嘴饞兒,就算難題很多,我仍會繼續到處吃,畢竟人都要吃飯(找藉口^^")。這天,為了滿足味蕾,畢業袍還未脫,便與見證我畢業的母親一起吃午飯。


不知道爲什麽,我們沒有意識上一樓餐廳,而直接入了燈光較暗的地下酒吧區進食,幸好相機很聽話,相片還算清晰。


酒吧區的佈置很隨意,牆上貼了一些特別圖案(但我找不出代表意大利的靴子圖案),寫上部分推介菜式,很配合酒吧的風格。餐桌都是鐡/木製造的,相比一般金碧輝煌的意大利餐廳,做出截然不同的氣息。另外是日的客人,除了我們,都是外國食客,猶如置身很鄉土情懷的外國酒吧。



是日午餐提供Set Lunch Menu和a la carte.。其實來之前,心中已經有想吃的,包括Trippa Al Forno和Caprese。不過,知道母親怕“囌”味,而且後者兩個人吃了主菜就吃不下了,所以沒有叫。而Set Lunch有兩款,兩道菜和三道菜。

兩道菜包括Entree (Caesar Salad/Tuscan Onion Soup/ Roasted Tomato Bruschetta),Main Course (Any signature Linguini Fini/ Slow-cooked pork shoulder);三道菜自由度較大,包括Choice of any antipasti,Choice of any pasta/secondi and Choice of any dessert。

下午茶的時段快到,不敢叫三道菜,所以,幾經辛苦,最終十分保險地叫了兩份兩道菜套餐,主菜均選了這裡的招牌菜 --- Linguini Fini。






待我們點菜後,麵包才送來。一看見麵包上的盛載麵包的芝麻,便讓我樂了。可惜,麵包是極微溫。不過,麵包挺有麥香,質感也煙韌(個人喜歡煙韌,富口感的食物),麵包皮較硬,而且有芝麻香。剔除溫度問題,我覺得它是不錯的。另外我請店員拿Balsamic vinegar,讓我可以拌麵包吃,感覺更好。我也點了桌上的Olive oil,橄欖油味道挺純厚。

麵包罐子很有趣,本應是放Anchovies的,現在循環再用,符合餐廳的隨意格調之餘,亦可保護環境。


Caesar Salad:以Entree來看,分量挺多的。標榜用了本地有機西生菜,吃下去新鮮爽口,dressing分量適中,每塊葉均能沾上,加上即刨Parmesan cheese,每一口充滿芝士香。Croutons脆口,有牛油香,不錯。而面層唯一一小條的Anchovy被我母親吃了,不知道味道如何,只看到她被突然的鹹味嗆住。

Roasted Tomato Bruschetta:番茄的紅,芝士的白,菜葉的綠,剛好是意大利國旗的顔色,十分奪目。


切下去,我呆了。軟腍腍的。多士不是脆的嗎?明明看見麵包上有誘人的烤紋,應該是又熱又脆才對。就當是上面的番茄汁和濕潤的Ricotta cheese造成吧。Ricotta與mozzarella一樣,芝士味十分溫和(那是因爲Ricotta 根本是mozzarella 的by-product。),充滿奶香,只是如cottage cheese 一樣稀,不幼滑。我還是喜歡用buffalo mozzarella/tomino的多士,貪它多一份幼滑和“拉絲”感覺。番茄鮮甜帶點天然微酸,十分多汁。本應是好的,但配合這個也是水分多的Ricotta,腍腍的麵包,不是味兒。幸好,Pesto sauce的味道雖不重,但增添了油潤感,將兩者水汪汪的材料融合,救回它們。麵包用的是剛才送來的芝麻麵包,也是那一句,脆口會好吃很多。下面沾了橄欖油的火箭菜,新鮮不老,微辣。如果多士與它一樣好,就好了。


明明有烤紋。。。
Salt cured egg genovese linguini:真想不到被外國某研究批評為全球最噁心食物的中國鹹蛋會出現在此餐館内。這樣的配搭,倒要試試會有什麽效果。麵條是餐廳每天新鮮自家製,煮得剛好,雖未至於麵條中心生硬,但仍是al dente,蛋味濃郁。每一根麵條均掛上香草汁,脂潤而充滿濃烈橄欖油香。(我認爲的)主角 --- 鹹蛋,只是磨碎了,鋪在麵條上面,分量不多,所以應有的鹹香味很淡,被橄欖香味的搶去了。番茄仔紅紅黃黃,色彩鮮豔,一咬即爆汁,好吃。雖然對鹹蛋有點失望,但可能因爲合我口味,我挺喜歡這道菜。大家看到麵條下有一層薄薄的橄欖油,或許會認爲廚師下橄欖油太慷慨,弄得太油膩,但我覺得,在一個待橄欖油如寳的國家,意大利人下橄欖油,是一種喜好吧,這只是我們文化上的差別。





Dried Shrimp diavola linguini:試了鹹蛋,再來個蝦醬吧。(其實我媽不吃蝦醬,她誤以爲有蝦乾在内,而我亦不知道她不知道,便叫了一份。)

麵條與前者的一樣,而且煮了更短時間,中心有點硬度,更適合愛口感的我。而味道完全是跟上面的走不同的路綫。魔鬼,顧名思義,這道菜是辣的。除了醬汁,内裏(應該是自家腌)的辣椒亦貢獻了撲鼻的香辣。雖然(我覺得)辛度不夠,未到魔鬼程度,但又酸又辣,很是滋味。至於蝦乾醬,連香味都感覺不到,讓人失望。爲什麽前者的鹹蛋分量不多,現在的蝦醬味道又是這麽淡呢?會不會廚師擔心客人吃不慣?我倒希望試試這些奇特的配搭。母親不勝其辣度,擧白棋,讓了給我;幸運的是,我愛吃辣,反正除了蝦醬味淡以外,其他都十分滿意,還是清掉了。







可能以上食物膩了點,飽腹感很大,不想撐下去,所以沒有叫甜品。餐後飲品分別叫了熱檸水和regular black coffee (latte不包括套餐内)。

Regular black coffee:咖啡標榜是La Colombe。我不懂咖啡,但看到crema在咖啡表面,覺得應該不錯。喝下口,挺香的,但好像比其他的來得淡口,而且較稀。那是因爲我習慣了喝latte那種豐盈的感覺。店員有提供奶泡的,但是冷的,沒有加進咖啡裏。




坐在酒吧桌對面,一直看到那裏放了多款pastries,大多是housemade pound cakes和scones,很想試試看,如今,這些特別飽肚的蛋糕,還是等下次才吃吧。




看著她俏皮的伸脷招牌,回想剛才的linguini,心裏也忍不住伸脷,下次必定會試試其他的招牌菜,不過再也不會俏皮地穿著畢業袍來吃飯。(其他客人看見我都報以奇怪的眼光...)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