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回到小家。飛

這兒,是小妹打仗前常來的地方,之前也寫過一篇關於這裡的食評。那時候,一到踄,那些店員便會拿好紙盒,準備夾沙拉,同時也會問候小妹,讓小妹感到很窩心,很有家的感覺。





幾個月前,其中一位店員跟我說:“你考試啦? 咪好耐都見吾到你咯。” 

直到上個月,考試後的首次探訪,那位店員問道:“考完試啦?”

當然,除了家的感覺,驅使我來的,是這裡供應的食物,種類多,又美味健康。別看她是屬美心集團的,她的食物質素是不錯的。


先說說甜品吧。這裡甜品種類不多,通常是各款撻類,carrot cake和brownie。Brownie是長期供應的,但其它的,時有時無,要看當天有否供應。有一次,甜品還未開始售賣,但我見廚房裏的店員正在裝飾甜品,便厚臉皮地問可不可以要一份,店員友善地點頭,並問我要哪款。真幸運。

撻類甜品包括:Mixed Berries Tart (HK$28), Mixed Nuts Tart (HK$22), Banana and caramel Tart (HK$22), Apple Tart (HK$22), Raspberries Tart ($18), Pears (with wine) Tart (HK$22)。款式常常不同的,要看師傅近日做那款。

 Mixed Berries Tart (HK$28): 新鮮弄好的。撻上佈滿藍莓和紅桑子,光看分量,已覺得十分划算。兩者都十分新鮮甜美,而紅桑子更帶點天然酸味,很清新。雜莓和撻底之間,有一層淡黃色,甜甜的醬,不像custard,吃下去像沒有椰子味的雞尾包餡。^^" 我不知道它是什麽。如果有人知道,請指教。這甜甜的一層與微酸的紅桑子互相輝映,而曲奇撻皮鬆脆,唯獨牛油香可以在多些,但仍是好吃。




Raspberries Tart (HK$18): 相比Mixed berries tart,這一件的屬於迷你分量,但味道同樣迷人。紅桑子一樣新鮮,撻皮依舊鬆化。這次上面則撒了些開心果碎,讓整份甜品多了一份果仁香。它的夾層改爲朱古力mousse,挺濃郁。我覺得這個比Mixed Berries Tart 更好吃。如果可以將朱古力mousse加入去Mixed berries tart,那就完美了。=p




Chocolate Fudge Brownie(HK$18): 它與我之前吃過的Brownie不同,就算是同集團的simplylife的brownie也跟這個不一樣。這個吃下去有類似在英國吃的Fudge一樣的口感,當然甜度低很多。它分爲兩層,上面薄薄的一層是幼滑濃朱古力mousse,下面的則是較爲實但仍是軟滑的fudge。入口濕潤,整個口腔佈滿很濃郁的朱古力味。内裏沒有核桃,但有一顆顆朱古力粒,增添脆脆口感。相比普通的Chocolate Brownie,我比較愛這個。



上面的原顆草莓是我從另買的生果杯加上去。
Carrot cake: Carrot cake給我的印象一直是甜到漏的甜品,味道又怪怪,不好吃。來到這裡,供應的是較健康版本carrot cake。面層是cream cheese cake,芝士味適中,質感棉滑,不會太實;底下的carrot cake,密度頗高,内有胡蘿蔔蓉,各種果仁,如南瓜籽,等等。與一般carrot cake一樣,味道不是平常的胡蘿蔔味,而是好像棗子味,幸好不太濃烈,否則便浪費了它。



說說沙拉,這裡供應多款沙拉,付款形式按分量而定,小盒裝是HK$48(剛加價為HK$52),大盒裝是HK$68(沒留意新價錢...^^"),即是可以試試全部的沙拉,前提是沙拉分量不能超過盒子的大小,所以真的很划算。

沙拉種類包括:燒南瓜沙拉,燒番薯沙拉,意大利青瓜沙拉(拌poppy seed),各款番茄沙拉(有番茄仔,黃番茄,紫番茄,紅番茄...等等),紅菜頭沙拉(拌sunflower seed), 燒西蘭花沙拉(拌almond crisps),  Sauteed Mushroom salad ,藜米沙拉(拌紅米,pine nuts, 各種果乾,燒蒜頭,燒紅蔥等等),Caesar Salad,Cous Cous Salad (伴蠶豆......),Penne salad (拌baby spinach)......以我記憶,大概是這些,當中有些材料我也不太清楚。只知道好多都配有果仁果乾,挺健康的,所以每次來臨都見到許多附近的辦公室職員。

而我,幾乎每次來都會叫份small salad,再加一個甜品,嘴饞的話便會再加一杯飲料。我覺得這些沙拉都不錯,是有水準的,唯獨南瓜和番薯沙拉的質素時高時低,有時太濕,太水氣,有時又太硬。個人來説,這麽多沙拉當中,我最喜歡藜米沙拉,蘑菇沙拉和紅菜頭沙拉。藜米沙拉,雖然沒有黏性,但十分有咬口,味道也清新,再者有研究顯示藜米能抗頑病,市面售賣又很貴,所以每次都會叫這個。蘑菇沙拉,很香的蘑菇,雖然看似乾身,但吃下去是很多汁,而且不油,比St Bettys 油滋滋的好吃多了。紅菜頭沙拉,我愛吃紅菜頭, 家裏也常弄,這裡沒有什麽加工,是原汁原味的,很清甜,加上亞麻籽,令健康指數加分。或許大家會認爲沙拉是淡而無味,但這裡的沙拉全都已調味。不過,就是因爲這樣,不知不覺吃了很多,也吃了很多鹽分,所以,我感覺不到自己身型變得輕盈,反而加劇了水腫。建議大家吃完這個沙拉之後,多喝水。









我愛吃蛋(好像說過很多遍...^^"),愛吃酥皮/撻類食物,所以沒有放過這裡的quiche。這裡一共有三款quiche,分別為spinach quiche,potato quiche和mushroom and ham quiche. 不知道爲什麽,我每次買quiche都是選spinach的,其餘兩款沒有試過。店員會將quiche放在烤爐上翻熱,才會拿給客人,很貼心服務。

雞蛋面層在烘焗的時候做出焦糖化,吸引之餘,口感上亦帶點脆口。這個批底是曲奇底,也是鬆脆,熱辣辣的,可能是熱力關係,比berries tart的更多一番牛油香。蛋心十分滑溜,不會被熱力煮老。内裏材料包括番茄仔(放在四個角),一絲絲的baby spinach和清爽的洋蔥,味道層次豐富。但是,或許店員怕蛋心會變老,所以不敢翻熱太久,只有批底是熱辣辣,蛋心是溫的。



飲品方面,我通常會選tomato smoothies。其實與tomato juice沒分別,不同的是加了冰攪碎。材料是十分輕盈,只有茄膏,番茄一個,胡椒,白醋,冰。喝下去很涼快,味道又天然,連店員將剩下在攪拌機裏tomato smoothies都拿來喝。(先前寫這裡的食評已介紹過了,不再詳細寫。)

有時候,我也會叫latte,會問問咖啡師可不可以拉個特別花紋,而成品是讓人滿意。拉花漂亮,奶泡細緻持久,而且厚身。喝到最後,圖案還是這樣。至於咖啡,我不太懂喝咖啡,只嘗出這個味道有點像苦可可,沒有酸味。


另外,這裡有多款pastries,款式跟simplylife供應的一樣,只是三文治種類多些。這裡的的三文治有兩類,一款是baguette,另一款是ciabatta。Ciabatta的有兩種分量,大的HK$48up(按三文治餡而定),小的HK$26。三文治餡應該蠻新鮮的,不時看見店員在廚房預備,又親自將一大份煙三文魚切片。

雖然三文治看來吸引,但每次都被沙拉搶了風頭。直到最近,這裡開始實行兩點半後沒有沙拉供應,才開始吃。我那次買了個Parma Ham and cheese ciabatta (小)。雖然是寫明是小的,但分量都挺多。回到家,把它放進烤爐翻熱。幸好時間和溫度剛剛好,麵包烤至外脆内軟,充滿麵包香,但Parma ham不夠鹹香,而且芝士可能是Brie,所以芝士味很淡,如果是blue cheese便好了。不過,讓人驚喜的是麵包裏面撒了橄欖油,多了份香氣和油潤感。




家母(和我)喜歡吃scone,所以也買過這裡的scone (HK$15),雖然沒有clotted cream/jam,但會送上牛油(因爲感覺蠻奇怪,我不會搽上scone。)。烘熱之後,質感是鬆軟的,但相比MO Bakery和Teakha的,這個則比較實,也多些顆粒,牛油味沒MO的重。MO 和這個價錢差不多,買MO Bakery好像划算些。



這場戰役過了,回到這間“小家飛”,我終於意識到自由的感覺,終於能飛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