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June 2012

優秀殿堂

一直以爲香港沒有一所洋食屋,直至近日才知道有一家隱藏於這個混凝土森林,終於一嘗正宗奄列飯。



推開大門,一朕香濃的煎蛋味直撲鼻子,叫我們不得不立刻乖乖坐下準備用餐。店内雖然沒有塌塌米,但無論酒吧區,用膳區,抑或是露台區,都仍然滲透著古色古香的氣色。

聽説這是新開的洋食店,但我們在門口旁發現"member only"的字樣,而且傢私有點損壞痕跡,所以我們相信這店是剛開放給所有公衆用餐,而不是新開的。可能就是因爲之前只供會員用膳,是日店内的客人差不多全都是日本食客。



九成客人都是日本人,連店員都是日本人。

是日有lunch set提供,包括餐湯,沙拉,主菜和餐後飲品。選擇大概是兩款奄列飯定食(Tomato sauce / Demiglace sauce),兩款housemade漢堡扒定食(Original / molten cheese),兩款燒肉扒定食和30小時燉牛肉定食。


我當然選擇了香滑奄列飯定食(Demiglace sauce)(HK$98),而同伴則選了生薑汁燒豬扒定食(HK$128)。


先來餐湯,是日是南瓜湯。這裡的南瓜湯比平常喝的色澤較黃,味道頗甜,南瓜味不濃,反而是忌廉味較爲突出,而且好像有點粟米味。由於甜度較高的關係,感覺挺膩口,幸好分量不多。

很快,日籍男店員帶著微笑,送上同伴的生薑汁燒豬扒定食


薯仔沙拉:薯茸幼滑,但不會因忌廉的效果而失去原味。薯茸内還夾雜了火腿條和青瓜條,增加口感之餘,亦減少膩感,而且鹹度適中。



生薑汁燒豬扒:坦白說,光看賣相,滿嚇人,不過比一些初級廣東廚師弄的“杰塌塌”的所謂芡汁好很多。話雖如此,内在美還是最重要。

我撥開醬汁,先試豬扒的原味。豬扒不韌,鬆化無比,沒有“根”,只是用鐵匙羹,大力一點,便可切開。(我們偷懶,爲了方便吃飯,沒有用叉。^^")肉味還好,但醬汁好像沒有滲入肉裏。之後,再來一個沾上醬的版本。當我正準備吃第二口,忽然同伴忍不住說,“哇,好鹹。”我半信半疑地看著那塊豬扒,把它放進口中。我撲一聲笑了。它真的很鹹,甚至太鹹,導致有點苦,不過當中的薑味溫和,不會嗆口,如果鹹度降低一些,風味會更佳。

白飯飯粒分明,很香,質感如一眾日本米,依舊軟糯。剛才的豬扒醬汁太濃味,用來送飯便最好不過。(完全是廣東人的習慣)


"嘟嘟嘟,嘟嘟嘟..." 廚房裏的Timer響了,沒多久,我的 香滑奄列飯定食(Demiglace sauce) 也來了。以一秒鐘拍完照後,立刻拿起刀,輕輕地切開蛋皮...

那是多麽誘人的流心!蛋汁緩緩地流出,很是澎湃的畫面。不用靠近碟子,也嗅到很濃郁的蛋香味。奄列十分滑溜,遠超Niji Bistro的水準。蛋皮下是番茄肉粒炒飯,番茄味道濃烈,味道甜甜酸酸。不過飯粒的黏度很高,有點糊狀,可能用的不是冷飯吧。Demiglace sauce也不錯,感覺很沙,店家應該很用心的將牛筋, 牛小腿肉, 以及小牛骨燉了很長時間,但鹹度可以降低一點。滑溜的蛋,醒胃的飯,配上牛肉精華,實在難以筆墨形容。我不忍心看著蛋汁慢慢地被熱力凝固,所以它成爲了我出生以來最快吃光的一碟飯。





至於餐後飲品,本來想叫凍咖啡(聽説冰是咖啡結成的),但最後還是叫杯熱的。另外加多杯熱檸水。

熱檸水:杯内只得一小片檸檬。還以爲是清淡如白開水,誰料味道十分酸,原來店家事先已在内搾了檸檬汁,很貼心的服務。

熱咖啡:很強碳燒味,微酸,不苦。加了牛奶(室溫)之後,碳燒咖啡味完全被淹沒,取而代之是很濃的奶香(應該是日本牛奶吧),真不知是好,還是壞。
店員無數次的Thankyou,臨走時店主帶點日本音的“多謝,再見!”,當然還有那個讓人“心都融化”的奄列飯,很是感動,叫我不得不回這所優秀殿堂。

這位就是弄奄列飯的廚師,是女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