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ne 2012

古早麵包,飽(三)— 昌記

 剛才在金鳳吃了個不滿意的多士,現在便來試試堪稱全港第一的多士。不過,要嘗這個多士,真的有點難度,尤其對我這種路痴來説,真的需要大量腳力。最終,到了跑馬地後,還是要請教路人,才能成功到達這個熟食市場。





一開門,便被一名女員工邀請坐下。幸好我看看他們的招牌,原來她是鄰店的員工,便婉拒她的好意,回到昌記的範圍。





一坐下,我便立刻跟店員說:“麻煩一份油砂厚多,特燶。”



走過來的時候,上氣不接下氣,全身發熱,想不到店家在每張桌子上提供一壺水,正好為我降溫。



這個全港第一厚多士可能實在太厚,製作需時。我等待的時候,自自然然便四處觀望。看到對面客人叫的奶醬多雖是普通版本,但都不算薄,至少比金鳳的雙層果沾多士厚。


全港第一厚多士(HK$12):乍看,真的超級厚!但是,它會不會只是以厚度取勝?味道會不會與讓人唾涎的外表相反呢?別再想了,還是快快吃,免得被涼掉。


 外脆内軟,烘烤時間掌握得剛剛好。仔細看看麵包,看到一個個細小而綿密的空氣洞,便知道麵包是多麽的鬆軟。金黃多士上的砂糖,於熱力下,慢慢地被溶進包裏,讓每一口都十分甜美。但是,麵包香不夠,嘗到的只是烘焦的味道。另外,不知道爲什麽,覺得多士的牛油有一陣奇怪的氣味,像連鎖麵包店賣的牛油排包一樣的怪味,如椰子油的味道,感覺不太好,可能只是個人口味的關係。幸好,這種牛油味不重。


即使剛才吃了很多麵包,也確實很飽,但因爲很喜歡這種厚多士,最後的感覺更加滿足。

 你說,如果這份第一厚多,能夠繼續生存,不會被將來有可能的重建/收購計劃淹沒的話,那又多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