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June 2012

永遠最好

既然來到了跑馬地,當然不要放過我十分欣賞的日本甜品店,所以脹著肚子也要吃一個。

很溫馨的一對~

時隔三年,店内裝璜仍然充滿和風格調,很和諧,與外面的熙來攘往的街道形成強烈對比。甜品種類則比以前多,可能剛好遇上季節性甜品吧。不過,這天每款的甜品數量不多,不知道是否未補充貨源呢?
精緻和風裝飾

基本上,店家提供的日本布丁共有三款系列,分別為Premium,Plus,和Select。Premium,顧名思義,使用食材方面比較矜貴,而且用一個日本陶瓷杯盛載著;Plus,日本布丁配合各款蜜糖;Select:帶有不同口味的日本布丁,也有季節性限量版。

上次來的時候,愛黑芝麻的我當然二話不說選了個黑芝麻布丁(Select),另選多一個鎮店的Premium布丁。這一次,只能叫一個,便選了有個漂亮陶瓷杯的Premium布丁。看看那甜品櫃,不見Premium的影子,問問店員,原來是新貨剛來,在後面的房間。

等待途中,看見眾Select布丁的售價大約HK$38,比幾年前的HK$2x-30貴多了。這樣也難怪,通脹這麽厲害,而且所有食材都是日本運過來的。更何況,味道根本是物超所值。(安慰自己^^")

店内沒有設堂食區,所以便請求店員讓我站在店内吃。(室外氣溫很高,怕回到地鐵站時,布丁已溶掉。)

Premium pudding (HK$52): 布丁,在大家心目中,可能是一款膠質重,會“震”的甜品;但對於這裡所有的布丁,包括Premium,都十分滑溜,原因是師傅絕無添加魚膠粉,而是耐心地以蒸的方式讓蛋漿凝固。


這個Premium pudding,是蛋香和呍呢嗱味的交融,味道香濃,絕不虛假。這要歸功於師傅用料講究,使用了日本德島縣的和三盆糖(據説是最高品質的甘蔗糖,是用兩個月時間,每天人手揉捻過篩而成。)和新鮮呍呢嗱籽。而且甜度不高,應該是用了和三盆糖的效果。布丁質感像豆腐花般一樣滑。相比黑芝麻布丁,雖然這個少了芝麻香,但無疑這個多了一番獨特的醇味。上面鋪上了三顆菓子,口感煙韌,味道就如大福外皮一樣,沒有什麽特別的味道。




最後一口都沒有了,只見杯底下遺留了很多呍呢嗱籽。沒法子,我只能看著店員把它們洗掉。而剩下的杯子,當然就是被我拿回家,與另外一個孿生兄弟聚在一起。
很多呍呢嗱籽遺留在杯底 ...


這家日式甜品店,地理位置偏僻,部分甜品價值不便宜,可能大家會因而卻步。不過,至少對我來説,要尋找師傅製作甜品時的那份真誠,要嘗試獨一無二的日本甜品,這裡永遠是最好的選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