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2

喜歡。不喜歡。

爲了一件不喜歡的事物,而四處奔波。我摸摸腦袋,自問:“我是不是傻了?”


早前提及過,我吃怕了雞尾包,吃怕了椰絲。不過,不知道從哪時候,我經常看見祥香這名字,而且當中對雞尾包的描述每次都讓我幾乎吃下電腦。這天,我不能再望梅止渴,起程到我完全不熟悉的地區 — 西環。

事前沒有仔細看地圖,只隱約記得祥香位於堅尼地道附近(其實是錯的...),而且不在山上。由於不知確實位置,所以沒有搭叮叮,唯有由文咸西街,海味街一路向西走。途徑蓮香居,坤記煲仔,東邊街,正街,北街,石塘咀市政,荷蘭街,還錯誤地走上去山道,可惜一直不見祥香的蹤影,甚至一直見不到堅尼地道的街道牌。想問路人,但不知祥香於區内人的知名度。不過,直覺告訴我,祥香應該位於再深入的地方,所以我還是傻乎乎地一直向西走,只能一直記著走過的路,免得之後回不到家。

走了差不多大半個小時,正當我想放棄,舉頭望望刺眼的天空,忽然看見棚架後面有一個燈牌,寫著“祥香茶餐廳”。我不敢相信,我終於找到了!現在回想,我還是不敢相信猶如電影的情節會出現在生活中。

茶餐廳内幾乎座無虛席,又懶於走樓梯,惟有搭擡好了。
爲了雞尾包而來,當然叫一個雞尾包,加一杯熱奶茶。沒有留意分別是多少錢,只看到阿姐在單上撩了15.5。
看看牆壁,原來這裡曾經獲得優秀菠蘿油大獎。難道這裡的菠蘿油比金華,金鳳的好?那下一次要試試看。
路口位置的幾桌坐了一大群上了年紀的客人,大聲講大聲笑,談股票笑時事,又不時添加食物,好不熱鬧。身處這樣的環境,換著平時的我,肯定感煩厭,全程不樂,但這次卻十分樂意去體會這裡的街坊之情。
雞尾包從門旁櫃内夾進來,還附上叉子,真好。近日去了這麽多家茶餐廳,因不好意思問要叉子,所以全部單手直接進食,一不留神便會碰到相機,毫不方便,又不衛生。

雞尾包:大大個,“將撲撲”,卻有點畏懼感,因爲它始終是一個小時候吃了無限次的雞尾包。深呼吸,閉雙眼,張開口,一大口地吃下去。


太好了,沒有椰絲味,取代之是香滑的蓮蓉。我對蓮蓉不抗拒,甚至吃月餅的時候,寧願少鹹蛋黃,都要挑一份蓮蓉最多的。麵包鬆軟,而帶麵粉香,與幼滑蓮蓉是一拍即合。如果蓮蓉分量多一些便好了,雖然吃了多,反而膩。^^"



吃了一半,熱奶茶來了。(店員很小心的拿,奶茶沒有瀉到碟上)奶茶很滑,但可能被金鳳影響,覺得這杯茶香不夠,這回黑白淡奶也不爭氣,相比之下有些淡口。





如果有人問我:“你喜歡吃雞尾包嗎?” 那我會回答:“喜歡,也不喜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