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淥茶

31st May, 2012

不久前的首次探訪(可看食評<<三顧茶家>>),讓我一直十分眷戀這一點綠。這天,我決定再一次踏上太平山,找回當時的心情。


看來大家也愛到這裡,室内座位幾乎全滿,只剩下開放廚房前面的窄身小木檯。不要緊,雖然拍照有點不方便,但這樣便可以“偷窺”店主預備食物=p。

我剛剛好坐在空調機下,發現上次用來防止漏水的布已經移開,那店員們便可安心工作。

餐牌是每天更新,今天的Pasteries部分有:Fig SconeBanana & Walnut SconeJasmine Panna Cotta with Raspberry SauceBanana pound cake with cream cheeseCaramel ice cream served with banana crsips 和Greentea cheesecake,Daily Brunch Set是肉鬆太陽蛋配日本蜜糖土司(HK$50/75with tea),而飲品類與上次一樣。(由於是次沒有拍下餐牌,只能依稀記得以上的食物,如有錯漏,很抱歉。)




爲了完上次的夢,我決定試Greentea cheesecake ($40)和Masala Chai Tea ($38)。Masala Chai Tea可加HK$2變兩人分量,適合與朋友分享。


看看廚房,見到店員正用攪拌機攪麵粉,預備桌上有兩個剛好的蛋糕仍未離cake tin,在待涼,分別為Greentea cheesecake和Banana pound cake,而焗爐是開著的,好像又有一個在裏面。我想,店家應該是為下午茶而準備。因爲看到這剛出爐的greentea cheesecake,便想著待會我吃的應該是流心的;但當我發現桌上有另一個一早焗好,而且是原個,暫未有人買的cheesecake,便知道是我多心了。




Greentea cheesecake 先來,外表不華麗,但淡綠色的蛋糕和優雅的花紋陶瓷碟,足以配合這裏的格調,更是映襯悠綠色的牆。蛋糕雖然不是流心狀,但從“搖搖欲墜”的中心看出是濕潤的。吃一口,很濃郁的芝士味,淡麗的綠茶味則慢慢地由口中散發出來,很香,有絲微綠茶澀味,十分驚艷。中心部分較濕潤,質感幼滑,蛋糕邊緣部分口感鬆化,層次變化多端,而且吃下口不會讓人黏牙,是高質素之作。或許芝士味有點蓋過綠茶味,但畢竟這是芝士蛋糕嘛。曲奇餅底酥脆,不會太實,不會被濕氣破壞,更充滿牛油香,配合幽香綠茶和奶滑芝士,心裏忍不住說一句:“Heavenly delicious!” 如果餅底可以厚一點,那就更加完美,不過這只是我個人口味。
















吃了兩三口之後,不敢再吃,因爲要等待Masala Chai Tea,要看看兩者結合會有什麽效果。知道店主一直用心地煮茶,不敢看她,怕會影響她工作。所以,我很頑皮地趁著她走去雪櫃,看看小煲裏有什麽東西。結果,我也不知道是什麽東西,只看到有一個布包,離遠也覺得很香,是茶葉?是香料?




Masala Chai Tea由店主親自送過來。瓷杯很可愛,胖胖的,圖案是“杯中杯”。看似是很平常的港式奶茶色,不過香氣味道則截然不同。一進口,有一種特別的辛辣,應該是香料所致,很像薑味,熱度讓香味更悠久。感覺辣度適中,很暖胃的感覺。 牛奶讓茶加上甜度和幼滑,奶味不重。我想,如果這是羊奶,多一種酥香,那有多好。






之後,我嘗試一口茶,一口蛋糕。茶裏香料餘韻感染到濃香的芝士味,讓蛋糕多一番辛辣,很有趣的感覺。





 這時候,看見店員開始將Banana pound cake放在桌上,開始售賣。看那個玻璃蓋佈滿水蒸氣,那個蛋糕是多麽的新鮮啊。若不是香蕉味,我真想買來吃。咦?好像未見那個樣子很高貴的Victoria Sponge Cake,好奇問問店主,原來周末才供應。哈哈,那倒好,又有個藉口來這兒輕鬆輕鬆。




看看窗旁,發現那瓶花換了,該是店主也發覺了先前的花快凋,細心地把它換上,好讓這茶室增添生氣。









別人的brunch set

 這天,剛打完仗,考試壓力暫時消除;坐在這綠家,可以品嘗到店主親自淥的茶,親手弄的綠茶芝士蛋糕,相比上一次到訪,更多了一份如夢的感覺。


P.S. 雖然不想離開,但可能中午天氣太熱,從灣仔走過來的時候有點缺水,有點不舒服,又不好意思再問店主添水(水是加了薄荷的,很清新),所以還是快下山休息,待周末時候再來吃Victoria Sponge Cak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