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June 2012

李公臉皮太薄

17th June, 2012

周日不找周公,去找李公。原因是今天是父親節,要感謝父親的付出。説穿了,只是爲了吃。^^"



(大概兩個禮拜前訂座,訂第一輪飲茶(分兩輪),為十一點。直到父親節前一晚差不多十點,收到店方打來confirm,但我聼不到,只收到店方的留言,說要求我們回覆。我唯有在父親節當天從八點鐘開始致電店方,一直都沒有人接聼,直到上午十點三,才有人接聼,店員叫我們準時到達,否則當為棄權。結果,為免麻煩,我們早到了十五分鐘,不過門外狹窄的空間已經堆滿了人。最後,店家過了十一點才正式開放。我個人認爲店家不應該這麽晚才打來confirm,而且她們應該提早預備營業,盡量不要讓客人等待,也盡量抽空聼電話。)



李公館,氣氛高雅,裝飾雕工細膩,本是一個很悠閒的飲茶勝地;但是每張餐桌距離太近,桌下又有木板支撐著,坐得不舒服,亦給人很大壓迫感。
早聽聞這裡的茶壺別具一格,所以快快叫壺茶。由於昨晚在Ritz Carlton吃得很撐,因此我們是叫了普洱
好,拉茶(兼敬茶)的時刻到。結論是,好玩好看不好用,像我這樣拿個普通茶壺都搖搖欲墜的小妹妹,拿這個嘴小小的茶壺,很容易便倒瀉在餐布上.....說回茶葉,普洱味奇淡,其他茶味(例如壽眉)則嘗出來。這樣混茶葉,實在令我們對這裡印象大打折扣。

點菜的時間實在讓人興奮,經常心思思,希望全部都能試。就是因爲太高興,我竟然可以tick錯了鄰菜的小格,幸好我當時只選了兩款點心,也幸好我爸媽沒有責備,而且能夠叫回本來想叫的點心。所以嘛,節日氣氛的力量真大!
手拆鮮蝦腸(HK$32):腸粉皮薄,晶瑩通透,看到原顆鮮蝦,是高水準的表現。看清楚,原來皮太薄,破了,露出餡兒,真是可惜。如果這個沒有被切開,維持一整條,可能腸粉皮不會在切的期間破開。吃下口,鮮蝦爽口,粉皮滑,很不錯。另外,我不太欣賞店員自行加醬油,更何況她如倒水一樣加,影響腸粉的原味。

椒鹽豆腐(HK$38):我不小心叫錯的一道。火候剛好,沒有焦黑。炸皮不厚,甚至有些又露餡。不過,味道香口,外脆内軟,熱辣辣,兩三口便吃光了。這樣的小菜,用來送酒也不錯啊。
沙爹金錢肚(HK$28):牛肚煮得入味,質感軟腍,又肥滋滋的,平時少吃這些高膽固醇食物的母親都跟我搶了起來。底下的蘿蔔已吸收了醬汁和牛肚的精華,亦沒有纖維。唯獨沙爹辣度可以再強,或者師傅可以加多幾片辣椒,因爲我連辣椒片一併吃下都嘗不出辣味,需要另加辣椒油。

南乳風沙豬手(HK$65):我不能吃南乳(吃了之後,嘴唇會腫起來),我爸媽又少吃肥肉,所以這就是另一道我tick錯的菜。還好他們知道我感尷尬,破例一塊吃,而且南乳醬是另上的,我也逃不了。

德國豬手我倒吃過,中式的還是第一次吃。風沙豬手,顧名思義,即炸豬手。外皮脆口,連著像漿糊般充滿骨膠原的皮下脂肪,很有趣的口感。上面撒了椒鹽,當為裝飾好了,因爲豬手本身頗鹹味。這豬手,不是我想像中的油潤,但就不會感膩,算是給我空間吃別的點心。

碧綠活剝蝦餃皇(HK$30):(點心紙上,位於椒鹽豆腐旁)大名鼎鼎綠必必蝦餃。放心,是edible,綠色是天然蔬菜的顔色,當中的點點綠就是蔬菜碎。賣相獨特,但蝦餃皮黏性太高,連底下的蒸紙都黏住。餃皮無疑是很薄,是亮點,但就是太黏的關係,令本身已破洞的蝦餃繼續與蝦餡分離。雖然如此,但這個餃皮蔬菜味濃,很清新,又不會呈現草青味,可謂真材實料;蝦餡,即原顆鮮蝦,與腸粉餡一樣,也是爽口。




滿口留香麻沙包(HK$24):聽説這裡有黑芝麻流沙包,綠茶流沙包,我這個芝麻癡一看見滿口留香麻沙包便以爲這個就是黑芝麻流沙包。根本它們是兩個不同的包,我看到内餡時就當然大失所望。

聽父親說,麻沙包是以前飲茶常有的包點,如雞球大包一樣,現在很少有這款包供應。吃下去,已保償了對黑芝麻流沙包的失望,麵包鬆軟,有些麥香,麻沙餡則充滿花生芝麻香氣,名副其實的滿口留香!不,應該是齒“甲”留香。


鮮露筍瑤柱金蒜餃(HK$34): 休息一會,開始口癢,又開始點菜。這道點心名字吸引,成功俘虜我們的心。一籠三件,我們三個人,分量剛好,但這樣則覺得不太實惠。不過,這個餃,外表高貴,餃皮漸變色,包裝如三朵花兒,蟹籽更為它們添了幾個光環。

餃皮也是很薄,而這一回終於沒破洞,外皮味道與綠蝦餃一樣充滿蔬菜味。内面爽脆的露筍,肉碎,和上面的蟹籽,形成多重口感。不過,瑤柱味太弱,嘗不出來,其實連瑤柱絲都看不見。



鳳吞黃金煎米雞(HK$20): 一直很想到西環吃份懷舊糯米雞,這裡居然有供應,正好為我止點癮。這一道名字實在太誇張,只不過是很平民的雞蛋煎糯米雞。雞蛋皮太薄(又是太薄...), 讓糯米雞欠缺蛋香,不過就做成了糯米飯焦,很香口。但内餡可真跌眼鏡,只有雞粒,可能這個迷你型限制了内餡的分量吧。

自家制懷舊芝麻卷(HK$20):這個在餐單上沒有的(如果有,我早就叫了。)。我看見鄰座有一份芝麻卷,蠢蠢欲動很想吃,所以問問店員這個是什麽。店員說是他們自家制,本來不打算賣,只供自己吃,後來給熟客發現,而且很喜歡,便給他們吃了。她說芝麻卷新鮮弄好,推介我來一份。我當然“義不容辭”,立刻叫了一份。

哇,外皮發亮的,看來很滑,比我自己做的“磨砂版”好多了。芝麻皮也真薄(看來師傅的手藝真不錯,雖然有時失手。),如紙張一樣!入口滑溜,芝麻味道濃郁,香氣滿瀉,亦帶些米香,這樣的感覺就如吃黑芝麻河粉般。^^"(如果有黑芝麻河粉,我真的想試試。)這個點心,是這一頓飯最好吃,最驚艷的。如果要再來,我必定會叫這個。


這天是父親節,店家取消折扣,所有菜式以正價供應。我也是,我對父親的感激和愛也沒有折扣,是全心全意。(當然對母親也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