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 June 2012

Scrambled Egg

我愛吃蛋,自己也會弄蛋吃。很想澳牛的炒滑蛋,但這天沒有心情去排隊,還是自己弄吧。



還未set 好...太心急了...

材料:雞蛋,牛奶,食油,調味隨便

首先,發雞蛋。 為了蛋炒出來滑些,所以需要加牛奶/cream,再拌。如果雞蛋一顆,牛奶的分量便大概是半個雞蛋殼。

然後開大火,下油,直到油開始彈起,轉細火,待油彈起的速度減慢些少,才向wok的中心倒蛋汁。一下wok,便用wok剷兜,兜呀兜,兜到差不多收水便開始上碟。因爲是沒可能一次就將全部蛋上碟,要分多次;為了避免炒蛋變老,所以出此下策。(我寧願吃生蛋,好過吃老蛋。=p)

最後,因爲我是芝麻迷,所以加了一tps的芝麻油(日本九鬼牌),芝麻油很香。我本來想直接用芝麻油炒蛋,但不知芝麻油的油煙度幾高,怕會炒老蛋。

這個炒蛋,加一杯自拌yogurt 配muesli,我的早餐便完成。

出煙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