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June 2012

即興鰻重

可能天氣影響,一大早沒什麽胃口,也沒有精神去想午餐吃啥。突然看到某食家的部落格介紹鰻重,胃口便開了,立刻去尖沙嘴找鰻重。雖然香港是美食天堂,但其實挺難找有賣鰻重的日本餐廳。不是每家日本餐廳都有賣鰻重,就算有賣的都可能是令人乍舌的鰻魚粒/皮跟白飯。一直走,一直找,從外街走到内街,忽然給人塞了一張宣傳單張。瞄一瞄,有鰻重!鰻魚還被堆得滿滿的。我立刻登上升降機,按了22字,到了這所聞所未見的餐廳。


不知道是什麽原因,我來到的時候正值午膳時段,竟無食客。那倒好,不怕店員不理會客人,亦可以清靜地吃一頓午飯。

餐廳主要分爲三部分,其中的吧台設於開放廚房旁,可能是方便預備omakase;而我們今天被安排與房間裏用餐,雖然能看到對岸的中銀大廈,但窗的位置很高,只能站著吃才能看到......

說日語的店員先送上玄米茶,玄米香濃烈,不帶苦澀,讓人舒暢。

我想吃的鰻重是Set Lunch的其中一個選擇,其他選擇有十二款,全都是熟食,價格從HK$48到HK$118。另外店家也有提供weekend executive lunch set,有HK$150和HK$250兩款,兩者都是5-course set,而且提供unlimited wine。午膳時段也可以從a la carte點菜,菜式都挺吸引的,包括店家極力推介的煙燻燒,土窩定食,也有很多前菜,包括我十分愛吃的燒玉子卷,光看都吞口水。不過,我們真的懷疑這餐廳位於此地區,定如此平易近人的價格,能否經營下去。不想這麽多,還是專注食物好了。

[插話:選擇菜式途中,鄰座坐了兩父子,是熟客。父親選了executive lunch set,而兒子(大概十歲)選了鰻重連前菜等等,還問店員其分量能否讓兒子吃飽。最後,那名兒子吃了兩份lunch set(都是飯),兩個茶碗蒸,還吃了父親的三分一。小朋友的食量實在不能小覷啊。]

我們分別選了の薄卷燒定食(HK$78)和鰻重(HK$118),兩者都會有沙拉,小食,茶碗蒸和甜品。



沙拉:幾塊新鮮生菜,蘿蔔(不肯定),和番茄,爽脆,配上芝麻醋汁,酸酸甜甜,十分開胃。




茶碗蒸:如常的滑,充滿雞蛋味,内裏的冬菇片添了一些菌香。唯獨配料種類不多,但免費的已經很好了。

小食:初時小食以爲是漬物,原來是一小碟蔬菜,混合了翡翠苗和金菇,撒了木魚碎為美觀。翡翠苗保留了爽口的感覺,不會煮得過頭;至於金菇,和菜苗互相映襯,十分咬口,但個人不太欣賞金菇,因爲一不留神便會黏牙。(只怪牙齒不太整齊吧...^^")

由於開放廚房裏只有一名日本籍師傅,做完一個set,才能做另一份。所以,我們先試試の薄卷燒定食。


の薄卷燒:看到惱人的醬汁讓我卻步,還是下次要求醬汁分開上吧。牛肉卷蠻幼細的,所以内裏的金菇餡也很少(對我來説是好的)。肉味是有的,配上姜汁也不會過鹹,肥瘦分佈也均衡,但是燒得過頭,肉質變得太老,需要多一些牙力。






白飯:入口煙韌,米香撲鼻,甚至沒有伴菜也滿足,不過我覺得如果師傅在飯裏加點醋會更好吃。




我的鰻重:很媽媽式的便當。當雙眼發亮地翻開蓋子,看到的時候卻讓我心沉了下來。盒子裏只有鰻魚cubes。而我期待和我在餐牌上看到的是四條完整的鰻魚條,是完全蓋上飯的。再看一看餐牌,唉......只怪自己看漏了“圖片只供參考”的字句。

不過,還是味道最重要吧。鰻魚算是厚肉,中間亦沒有細骨,蒲燒醬分量和甜度剛好,很滿意,底下的日本米也是軟糯,沾上鰻魚和蒲燒醬的味道後更可口。我見餐牌上有一個土窩燒鰻魚飯,鰻魚和白米一起烘燒,一定更有風味。











味噌湯:很正常(這個只是味噌加進水裏,很難會搞壞的),也很足料,有豆腐,海帶等等。


用來拌鰻魚飯的姜粉,但我一向喜歡原汁原味,沒有加。


我還有一半鰻魚飯還未完成,突然店員端上水果和咖啡,說咖啡是送給我的。我惟有說謝謝,但送來的時間不太合適。另外,明明看到餐牌上是提供甜品(圖片為紅豆雪糕),而不是水果,之後店員解釋說這就是甜品。對,水果也是甜的。而且也是那一句“圖片只供參考."

熱咖啡:非常的熱,是沸騰的狀態。咖啡香氣不太濃,味道也是酸的,個人來説,不好喝。


水果:健康版本的甜品。火龍果不錯,很清甜,不會有水氣;哈蜜瓜則很淡味。看到鄰座的父子的水果裏有三四款水果,可能是熟客關係。



看看最底的鰻重,明明就很多鰻魚啊


吃光之後,雖然很飽,但我很想來個小食。我想叫燒玉子,但同伴不吃,最後惟有叫個燒魷魚筒。


燒魷魚筒(HK$80): 擺法很特別,不是原條不動的擺放。魷魚,無論那一部分,肉質爽口,燒得剛好,也帶有絲微燒焦味,不加檸檬汁/沙拉醬已經很好吃。

像個心嗎?
如果下次有機會來這裡,還是別叫紅肉類食物好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