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0 June 2012

古早麵包,飽(二)— 禮頓

續上文<<古草麵包,飽(一)>>

聽説禮頓麵包店將於本月底結業,既然在附近,便徒步去買個麵包讓愛吃舊式麵包的父親試試。(當然我也會試=p)





與一般的麵包店不同,這裡是由店員負責拿麵包,避免有些客人為選個“最好”的麵包而將麵包夾到變形,不錯的安排。

見後面排隊的客人越來越多,我便趕快與店員說要哪款麵包,快快付錢,趕快離開。

這三個麵包分別是提子包,雞尾包和鹹餐包。



提子包:很香麵包味。麵包鬆軟,本來是不錯的,但被金鳳茶餐廳的菠蘿包比下去,即是說,這個提子包的空氣感較大,與我印象中的傳統麵包有點距離,唯一好的是,這樣飽腹感不會大。而且,個人而言,提子的分量可以多些,增添口感之餘,也可以豐富甜味。






鹹餐包:即是一個無餡的包。麵包與剛才的提子包沒什麽分別,是鬆軟的,但覺得與現在的新式麵包店賣的無餡包沒有分別,也是一口空氣下肚。明明網上寫禮頓麵包的實在感很大,但現在卻....難道是快結業的關係?


雞尾包:前文說過,我吃怕了有椰絲在内的麵包,所以沒有試。根據我父親說,椰絲餡分量適中,不過也是同一個毛病,他說這個雞尾包比他年輕時吃的質素差一些,還是麵粉下得不足夠。可能金鳳茶餐廳/快樂餅店的雞尾包較適合他吧。



雖然麵包質素讓人有點失望,但看見一家又一家的舊式麵包店因種種因素而結業,實在讓人心酸。難道經濟發展同時,不能保留一些具有集體回憶的事物嗎?
不過,很快我們便不可以在汽車之間的空隙間,看到這所見證香港歷史變遷的麵包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