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July 2012

[新加坡]機上游

什麽沒有電話,沒有上網,其實是去旅行。當初只計劃我和母親去臺灣(未獲父親批准,亦打定輸數不能去,所以一直都沒有問)。直到六月初,母親終於跟父親說她要和我一起去臺灣旅行,意料之内,父親發脾氣,不批准,說什麽我們不能照顧自己。當時,我知道父親心裏想什麽,便當著他面前,跟母親說,“你有無搞錯呀?你怎麽會這樣說的?你應該首先問爸爸有沒有空跟我們一起去旅行。”(我父親十分小氣,這樣問便不會給他一種被抛棄的感覺。XD)所以,第二天,他便很興奮向公司請假。他問我,想去臺灣還是新加坡。我就想,差不多所有同學都在這個假期去了臺灣,而且我知道父親想去新加坡回味以前,和探朋友,所以就決定六月尾開始我們新加坡之行。

好久沒有看過這款“按燈機”。

早上8:55飛,所以最遲五點三起床,五點九出門,才能在機場慢慢吃早餐。出發前一晚,我爲了清掉部分食評(回來後積壓了更多>3<),通宵寫,反正機上也能睡(我認爲),最後四點半才睡覺,即是只睡了45分鐘,便被父親咆哮叫醒,昏昏噩噩地搭的去機場。




很耀眼的鹹蛋黃!可惜是用手機拍的,照片裏看不見。
Check-in櫃檯附近有間吐司蜜語,見有非常誘人的粗粒花生醬厚多,立刻進去叫了一份特噥。爸媽見了就婆媽幾句,說我在家已常常吃toast,出來玩又吃。我就笑說,喜歡嘛,到了新加坡,多士還多著呢!吐司蜜語旁是大力水手,在那兒買早餐的人龍很長。我受不了早餐吃炸雞,很可怕,這樣吃肯定臉上多幾粒瘡,真不明白他們。算了,連平時非常注意飲食,每早吃淨麥皮的父親也加入他們,叫了份早晨全餐,幸好,沒有炸雞。父親解釋說這份早餐非常划算,又很久沒有吃。嗯,很好,只要你肚子沒事就沒問題。剛說完,自己的胃開始痛,還剌剌的疼,胃脹肚脹,是自己不睡覺的後果。爸媽當時不知道,因爲我通常不會顯露不適的表情,而且他們都看慣了我的肚腩...

hea了一陣子,便進禁區。我們的boarding gate是46,需要搭無人駕駛(很奇怪的名字...)。

偷拍的,拍得十分差...
其實也不能說是偷拍,因爲我手機很笨,一按快門便嘟超大聲,全世界都知道= =


給嬰兒坐的小椅子,無聊時可以玩飛行棋,不過不知道他們會不會把棋吃下...

本來不想拍這個柱,因爲每人搭飛機前都會拍...最後,因爲無聊,還是拍。不過比其他人多了一個gate door~ XD 很難拍的,要挨著escalator,蹲下,才拍到的XD
來個英文版XD
排隊登機咯~
我搭的是Cathay Pacific。很失望,因爲我希望搭新加坡航空。沒關係,我們坐的是最後一排,椅子可以調較到最後也不會給人罵。後面就是空姐工作室,不怕飛機餐被涼掉XD

機内環境~
無聊拍~
那天由於天上交通繁忙,延遲起飛,九點多才飛。
[插話:準備起飛時,空姐走來,要求我們把所有手提包放在前面的椅子底下(安全起見)。但前面那位中年女士不肯,怕她的手袋弄髒,要求放在椅子邊。那位空姐堅決說是安全條例,這樣是為了那位女士安全。那位女士彆扭地把手袋放在地上后,大聲地罵起來,說要投訴空姐,罵她無理,質問爲何會不安全,說如果怕不安全,那應該改用發泡膠椅子!以上的話的重復了很多遍,說了整整一句鐘!比我爸還厲害!我跟我媽笑說幸好我是我媽的女兒,要不是肯定閙神經病來。]

就是這樣,不能睡覺了,唯有看電影聼聼歌。Cathay Pacific的system不太好,歌曲以類別分爲不同的channel。每個channel内有大概二十多首歌曲,順著播放,不能選擇聼其中一首。要聼心儀歌曲,只能等待。miss了也不能回帶。所以爲了看電影,聼不到我想聼的...電影也一樣,錯過了便錯過了。另外電影很不updated,全都下了畫。還是Virgin 比較好,我之前去英國前想看的電影,回港的飛機(三個禮拜後)就看到了,當時那個電影還未下畫呢。

向來都是愛看外國喜劇,所以選了This Means War,反正笑著笑著便能忘記痛楚。

大概一個小時之後,飛機餐來了。選擇是雞肉炒麵和frittata。機上都有frittata?! 愛蛋的我立刻選了frittata,另外依舊叫了杯Tomato juice。

這個餐包不錯啊,一層層,類似花卷,熱辣辣,充滿牛油香。我和母親都問空姐要多一個麵包。(明明就是胃痛,沒胃口......最終也是自己受罪。)
母親的雞肉炒麵。見到那條變黃的菜心都不太想吃,麵條很乏味,加了辣椒油會好些。
Frittata 如我所料,不是平常Frittata的樣子。不過雞蛋不老,亦有蛋香,配料略為少,只有onion。至於鹹度,肯定很鹹,只是我們在高空上嘗不出來。配菜有sauteed mushroom,炸薯餅,和chicken sausage,味道比我想象中好。另外有水果,作消膩,還有nestle yogurt(Peach flavour)很難吃。

餐后來杯熱咖啡,希望提神,以免待會錯過美好的事物,結果胃更痛......
飛機外的景色

快到新加坡的窗外景~不知道是什麽地方。。。
 整片綠野,必定令人舒暢。
 新加坡正在發展的地方~
 應該是新加坡境内
 降落了~ 這個電視看到飛機飛行的場景。這個正顯示降落一刻。(很模糊,因爲飛機在震動,手也隨著震..)
 到達Changqi Airport~ 看到客運大樓上的招牌嗎?
 前面是參加新加坡study tour的小學生~ 他們很安靜,我們下機與空姐談話時,空姐還稱讚他們乖,有禮貌。

入了境之後,便開始玩玩食食啦~
[待續]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