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8 July 2012

[新加坡]現在的咖央 - 亞坤咖椰

這樣說可能有些誇張,兒時的強迫成了現在的厭惡,指的是椰絲椰油椰漿,怕的是它們的“香”味。所以,在新加坡,好像沒有什麽我可以吃,因爲幾乎全部食物都有以上材料。不過,怎樣躲也躲不了,他們怎麽說都是本土食物,還是要試試看。一下機,我們便來這家歷史悠久,世界聞名(宣傳功效)的亞坤咖央吃午餐


這才是叫保育。
新加坡政府爲了保持社區和諧,資助人民翻新這些有特色的樓宇,經濟發展同時亦保留地方色彩。
那香港呢?



 我們來的是總店,即是China Street那家。環境就如香港茶餐廳般,充滿風味。店員全都上了年紀,但從不怠慢。他們各自各弄茶弄咖啡,烤多士,端食物,包裝手信,效率高,完全體現了division of labour的好處。(因中四選科走了理科路,只有中三那年讀EPA,記得這個名詞,算是沒有白費。)
 坐飛機坐的不舒服,前一晚幾乎沒有睡覺,引致現在的胃痛胃漲非常;口說吃不下,但嘴饞的本性叫不能不試這裡的奶茶咖啡。
 聽説這裡的奶茶咖啡很甜,所以母親說要少甜咖啡。那位女店員用馬拉話(不知道什麽話,總之我就聼不懂。)回答。我們雞同鴨講了好久,令我父親都不耐煩起來,說不用理什麽糖什麽奶,要奶茶咖啡各一杯就好。而我呢,當然奶茶咖啡都叫了,不用選擇。XD

桌上放了胡椒和黑醬油,是用來拌生雞蛋吃的。

 亞坤這麽有名,一定有手信讓遊客帶回家的,例如Kaya Butter,Kaya Pistacchio等等。不能缺少的就是他們的招牌咖椰醬,有不同size。另外還有專用來盛茶盛咖啡的杯,彫了綠色花紋,極具特色。本來想買這些杯,但想起家裏好多未用的新杯,還是拍個照片算了。


看看廚房裏,看見店員用碳爐烤多士,十分傳統,不知道味道如何呢?我突然想起我們好像沒有叫多士,連忙問問父母。原來只要叫了咖啡或奶茶,便會送上咖椰多士。



咖椰多:夾心型多士。雖然我素來喜歡吃厚多,但這件薄得香脆,帶有碳燒味,與外脆内軟的厚多是不同食法,無法相提評論的。咖椰醬被搽得厚厚的一層,泥綠色,與平時在香港茶餐廳看到的金黃色咖椰多不同,可能是分量多少所影響。除了顔色上,這裡的咖椰醬也是較爲清怡,椰子味道出奇地天然清新,我可以接受(換句話,愛吃椰子的朋友們可能會失望),雞蛋味頗爲突出,甜度適中,完全跟茶餐廳臭到的超級濃烈椰漿味不同(可能茶餐廳的是加了香精),一改我對咖椰的印象。不過,這次是我第一次吃咖椰(以前一臭到強烈椰子味便不敢吃),不知道這種咖椰是否好。我們住在新加坡的朋友(新加坡人)則說亞坤是騙錢的,可能正宗的咖椰醬椰子味道會重一些,亦可能所謂騙錢就是騙遊客錢,很平常(至少香港也很多這些店鋪)。

 南洋奶茶:獨特茶味,但茶香不濃。入口很滑,不甜也不苦,應該說有點淡口。雖然沒法比較,但我還是喜歡香港奶茶,尤其是金鳳出品的。

南洋咖啡:喝了一口才記得拍照。咖啡味香,亦有煉奶味,味道就如越南滴漏咖啡,當然勁度低些。



臨走前,父親問我要否買咖椰醬,我說到機場才買。他說如果到機場沒有的話那怎樣,惟有聼他說。(結果到了機場沒時間去買....真幸運....)選擇途中被店員極力推薦買大個裝,說划算些,但我決定買迷你裝,夠別致,送給朋友很好,而且自用的話又不知道要吃多久,怕大個裝會不保質。最後買了兩set迷你裝,買太多實在很費力氣,想到了機場才買(最後當然只有兩set)。

坦白說,新加坡有食物的地方便有咖椰多士,咖椰醬水準差不多,不同的是多士的厚薄,有些奶茶咖啡比亞坤更好,不一定要去這裡(反正亞坤的分店多的是,新加坡境外也有)。如果大家真的希望感受一下懷舊氣氛,嘗一嘗用碳爐燒的多士(不是雞蛋仔xd),亞坤,可以一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