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請您祝福我吉列豬扒

13th April, 2012

現在,只要在街上留意附近的餐廳,便會發現很多專賣吉列食品的日本餐廳(當然不及日本拉麵店多),尤其是在尖沙嘴,中環,銅鑼灣。其中,比較爲人熟悉的莫過是とん吉和老牌店銀座梅林。坦白說,小時候,小妹不好炸物(只因父母不准,而且身體不好,一吃便咳),對吉列食品一無所知。直至一兩年前,嘗過被很多人推為全城最佳的とん吉,才對它改觀。(甚至有朋友說,你吃過它之後,再不會想去別的。)聽説,吉列豬扒飯是日本媽媽在孩子考試前常準備的便當。因爲在日語中,吉列豬扒和勝利的日文是一樣,都是かつ。吃了吉列豬扒,寓意考試勝利。所以,爲了快將來臨的選修科考試順利,便計劃再來 とん吉吃份吉列豬扒定食。


風景不錯~ 人位於高處,心情會比較輕鬆。
不過真想不到,這張是我的老爺相機的最後遺物......

相比世貿分店,這分店的樓底較高,也較光亮,適合一眾拍照發燒友。這裡的裝潢跟世貿的一樣,和風色彩濃烈。每個近窗座位都有一張日式簾布,餐具擺設都配合主題。

我特別讚賞的是,店家有提供茶壺給客人。雖然有人或認爲倒茶應是店員負責的,但對我而言,要店員倒茶真不好意思;而且有時候,當我們談得興高采烈時,突然有位店員來倒茶,好像有點破壞氣氛。



我是個右撇子,所以嘛...這個控制得好好.=p
是日有set lunch提供,比a la carte便宜很多。Set lunch包括三文魚(魚生)丼,吞拿魚(魚生)丼,三文魚配吉列海鮮定食,吉列豬扒拉麵,叉燒拉麵。我比較喜歡吃幼直身的白色拉麵,而這裡應該是供應曲曲的黃色拉麵,再者,這裡的日本米這麽好吃, 該不會吃拉麵吧。 最後,我們叫了吞拿魚(魚生)丼三文魚配吉列海鮮定食,而且多叫一客飯套餐,以便之後任添=p(結果,沒有叫吉列豬扒......還有吉列海鮮嘛^^")



兩個餐一同送來。

三文魚配吉列海鮮定食:吉列海鮮。想不到只有兩件炸物,不過價錢便宜這麽多,就當是分量與價錢掛鈎吧。不過,以質素來説,是物有所值。麵包糠外皮超級鬆化,一點都不實,不離肉,内裏的蠔亦鮮甜多汁,大蝦都不甘示弱,新鮮爽口。雖然是炸的,但毫不油膩,炸得乾身,叫人上癮。要不是將一半留給同伴,我真想把它獨自吃光。=p




三文魚刺身:不算入口即溶,略有“根”,但入口後有三文魚應有的微微奶香味,屬水平之作。而白飯,我向來都喜歡吃日本米,這次也不失望,熱騰騰,充滿米香,飯粒分明,十分軟糯,好吃!之後添了好幾碗呢...^^"(不好意思,好吃到忘記拍照,下次再拍...)






吞拿魚(魚生)丼:是普通的赤身,中間有一絲絲白色脂肪。入口不腥,尚算良好,不過切得太薄,沒有口感之言。漬蘿蔔,很難弄得難吃的一味,是脆口,酸酸的,還好。芥末也不錯,不會辛辣得透不過氣來,帶少許勁兒,挺溫和的。下面的飯當然好吃,帶點醋味,也是軟糯。不過,個人而言,我比較愛熱騰騰的米飯,因米香較突出。
薯仔沙拉:定食内包含的一道。與一般的不同,它沒有別的棉滑,而是呈顆狀,内裏有些胡蘿蔔粒。大家可能不喜歡這樣的薯茸,但我愛這種,因感覺比較自然,和口感比較豐富。這個薯仔沙拉味道上不錯,沙拉醬不會太濃,挺清新,不會膩口。

椰菜絲:很冰涼,新鮮爽脆。只是菜絲切得不夠一致。

都吃完了~ 我這個饞嘴兒還在吃飯。它的日本米太好吃啦,停不了口。。。


甜品,是餐後最重要的=p。店員說只要加十五塊,便可以將西瓜轉爲是日甜品 -  藍莓雪芭。我看看menu,甜品種類很少,只有雪糕,但當中有我最愛的芝麻雪糕!這個芝麻雪糕(一球),盛惠HK$38,連加一,即HK$41.8。這好像貴了點,所以只轉藍莓雪芭,而同伴則要附送的西瓜。


西瓜清甜,是吃飽後的解葯,而且分量剛好。

藍莓雪芭:真材實料,很自然的藍莓味道,内裏還有一粒粒藍莓肉。另外,雖然是雪芭,但質感很滑,很像smoothies,不存在任何冰顆。早知道這麽好吃,便將另外一份西瓜都轉爲雪芭了。

這頓午餐很滿足。希望您可以祝福我一路考試順利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