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6 May 2012

碎心

從以前不喝咖啡,不碰咖啡,不嗅咖啡;到現在吃飽到反胃都要喝一杯,真是感受到咖啡因的威力。


這天,午餐和同伴吃得很撐,我便到處走走。可是,在烈日當空走路會累啊,很想找個地方歇一下。看到有咖啡店,即使聽到胃叫救命,雙腳都已不受控制走進去了,想要張椅子坐坐。


這家咖啡店,之前沒來過,但總是很有simplylife 的感覺。那因爲他們是同一個系列,來自同一個集團 --- 美心。其實,有時候,很多餐廳都看不出是美心集團經營,例如丼丼屋,可真讓人驚訝。(可能是我的偏見吧。)

到收銀處排了一會隊,想也沒想便叫了常喝的Caffe Latte。嘟了卡,拿了號碼之後,立刻找個沙發位子坐。

坐下之後,看到這裡的佈置很有鄉村家庭感覺,擺設很隨意,讓高要求的都市人輕鬆一下。另外,這裡也歡迎上班一族處理文件,因爲這裡有電插頭,方便他們電腦/手機沒電時充電。




沒多久,一個男店員手握著咖啡(沒有盤子,沒有紙巾隔著杯),步伐很快地走過來。啊?怎麽會是個紙杯呢?剛才收銀員問我堂吃還是外賣,我說堂吃,便以爲會有玻璃杯或者是陶瓷杯。如果有下一次,一定要說清楚點。來到的時候,咖啡裏已被插了一支膠管。我明白店員可能覺得直接用手拿膠管有點不衛生,但店員應該可以拿個盤子將兩者放在盤子上面,減少對咖啡質素的影響。

另外,這杯的拉花真令人乍舌,模模糊糊的,是個不美的心(或是葉片?)。奶泡還好,還算細緻。喝一口,便立刻停了,因爲奶泡是室溫的。(難道現在的咖啡奶泡是流行25.5度嗎?幹嘛近日首訪幾家咖啡店,弄的奶泡全都是溫吞吞?)而且,很奇怪,奶泡不夠挺身,奶泡的分量也減少得很快。不過,奶味挺濃的。至於咖啡,甘而不酸,香而不濃。就算是同一個系列的Simplylife,弄出來的咖啡不是這麽讓人失望。             還是不要這麽多要求,因爲它比其他的便宜很多。

本來,因爲目的是讓雙腳歇一會,所以面對著這樣的咖啡,都只是無奈坐著;但遇到鄰桌的一群客人非常興高采烈地談心,玩牌。我因此很快便離開了,還是快快回家,安靜地休息。



這個碎心,應該刻在我的腦海裏,還是把它完全抹乾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