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May 2012

三顧茶家

19th May, 2012

自從一次的嘗試,便開始喜歡上精品茶室,好讓自己放鬆一下。這裡,久仰大名,一早就計劃找個不下雨,太陽不猛的日子來試試看。可惜,先前兩次特意爬過來(很多斜路樓梯),遇上了内部裝修和公休日子。(星期一,二休息)今天,有事去了中環,活動完結後便想到這裡看看,這次終於成功品嘗到茶家的滋味,可謂“三顧茶家”。


今天是什麽日子?
由威靈頓街走到這裡,有不少私家車泊在路邊,更多的是值班警察。
大家都是特意來到這美食區輕鬆一頓....現在這樣子,唯有將罰款當為食費吧...

 見到室内有燈光,便立刻衝去迎接她的懷抱。
如置身於外國鄉村
進去後,走幾級樓梯,看看cashier counter,不見menu board。店員見我迷惘的樣子,主動的向牆壁指一指。原來menu在一進門的右手邊。Menu上的食品種類貴精不貴多,而且全都是自家製的,分類為Teas,Pastries 和 Brunch。每天供應的不同,是日Teas包括眾人讚好的Masala Chai, Keemun Black Tea, Thai Iced Tea (Cha Yen), Hong Kong Style Milk Tea, First Flush Darjeeling Tea and Roselle & Fresh Mint Tea。中,港,台,英,印度,泰國的茶都有,真是很國際化。而我最注目的Pastries 則有Scones,Forest Black Tea Jelly, Greentea cheesecake and Banana Ginger Cake。Daily Brunch是Taiwanese Sausage, mixed salad in Ponzu Sauce & fried egg on brioche bread or homemade biscuit。
每天變更的餐牌
 Scones! Greentea cheesecake and daily cake~ 


雖然聽説女店主弄的Masala Chai很正宗,我也很想試,但近日胃部不適,還是叫Roselle & Fresh Mint Tea (洛神花薄荷茶) ((HK$36) 好了。至於午茶小點,想了好一陣子,最後回歸我喜歡吃的scone ($20)。是日的scone有三款,包括Roselle, Ginger and Fig。如果要我選擇的話,肯定又要花大半天想。所以我就問店員哪款是最多人吃的,店員便友善地提議我吃Fig scone,因爲是剛待涼好的。新鮮出爐的scone,當然不要放過啦。


店員找錢的時候,我奇怪爲何收不到零錢。再望望餐牌,原來買Scone時,加三十塊便可以加任何一杯飲料。不錯的優

店員問我會坐裏面還是外面。爬得全身發熱的我,二話不説,立刻回答:“裏面好了,謝謝”

Breathe... Take a moment to stop and smell the tea leaves


很認真的煮茶工具
 店内格調輕鬆,淡綠色的牆,配上大木長餐桌,很舒服,感覺到心跳都慢了起來。天花板上的燈罩很特別,是個飲品玻璃樽,像回到原始般。看到天花板上有很大塊布,之後有食客問店員,才知道這裡下雨時會滴水。希望情況會改善吧。
這個是什麽?好像有插頭


周末下午,喝杯茶,看報紙,還求什麽?
 牆上的架子擺了具有各國特色的茶具,很別緻。
來自世界各地的別緻茶具




看看那個開放式廚房,見到我叫的scone正在焗爐内被翻熱。很貼心的服務。



對面外國食客的brunch set
 我期待而久的Fig scone來了。它的外型與一般小圓柱體的不同,扁扁的。吃下口,熱騰騰,但不會辣口,烘焗的溫度,時間得宜。入口濕潤,充滿牛油香,不會呈乾顆狀,不crumbly,不黏牙,更不會吃到整桌都是餅碎,所以絕不會渴口,是高質素的scone,比很多酒店high tea set裏的scone好吃。内裏的小顆粒無花果,增添了微甜的果肉味,當中的無花果籽也加了獨特的口感。這個scone比Mandarin Oriental賣的一樣好吃,但它勝在味道較新穎。所以,這個fig scone擊敗了MO's raisin scone,成了現在我心目中最好吃scone的第一位。

Roselle & Fresh Mint Tea: 叫這個茶,其實有點冒險成分。自從幾年前嘗了一口超級難喝的Peppermint Mocha,便與Mint tea/coffee保持距離。只因它(應該)不傷胃,所以叫了。現在看到是原片薄荷葉,我就安心了。(薄荷葉碎的辣勁味超厲害)





茶色清晰粉紅,是來自洛神花的天然色素。嗅一嗅,沒有什麽特別的香味,連薄荷味都嗅不出來。喝一口,薄荷味微辣的,挺清新。加上花蜜糖,花味淡而幽香,而且可以再減少薄荷的辣度,很好的配搭。再吃一口scone,互相沒有遮蓋大家,味道依然。不過,我下次定要試試那個Masala Chai,配上scone,可能會產生令人驚訝的化學作用。
自倒自拍~ 試了很多次都out-focus....結果要用連續慢拍mode ^^"

倒蜜糖~


一口,兩口,很快地,scone已被我吃光了,剩下一個小木碟。





 這裡除了供應食品外,還有外賣茶葉,包括店家用來弄Jelly的Forest Black Tea,以及Keemun Tea,讓愛茶之人回到家後也能感受茶葉香,放鬆心情。對我來説,醉翁之意不在酒,還是親身到這環境幽雅的地方,才能得到真正的悠閒。



另外,店家也賣小手巾,上面印上她們的招牌,很可愛,可以當手信啊。

 臨走前,看到店員正預備客人點的brunch set。上面的太陽蛋煎的很漂亮,可以想像被刺破流心蛋黃與香脆的厚多士結合在一起,是多麽吸引。只是我不太吃太陽蛋,只好希望將來會有Eggs benedict供應吧。=p

出了室外,原來女主人在店外擺設亦用了不少心思,務求讓繁忙的都市人感受到難得的寧靜。




好可憐的花兒~ 加油活下去!



離開後,驚見店後的高樓大廈,突然呼吸急促起來。我相信,只有這個世外桃源,能讓我忘記一切煩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